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Satya Nadella 將出任新 CEO,比爾・蓋茲擔任技術顧問。 新任 CEO Satya Nedalla 隨即發表一封公開郵件,向全體微軟員工闡明願景。

微軟董事會宣佈,
 Satya Nadella 將出任新 CEO,比爾・蓋茲擔任技術顧問。

新任 CEO Satya Nedalla 隨即發表一封公開郵件,向全體微軟員工闡明願景。

以下為郵件全文:
對我而言,今天是讓我感到滿心敬畏的一天。它讓我想起了加盟微軟的第一天,那是 22 年前的事情了。像你們一樣,我當時面臨著去哪裡工作的抉擇。
我來到這裏,因為我相信微軟是全世界最好的公司。那時,我清楚地看到,微軟員工透過發明創造賦予人們「魔力」,並從根本上推動世界進步。
我知道,如果想要做出一點成就,那麼沒有比微軟更好的公司了。同樣的驅動力,一直延續到了今日。
能夠領導和服務我們這家偉大的公司,是我莫大的榮幸。Steve Ballmer 和比爾・蓋茲從一個創意起步,打造了全球最偉大、最受尊敬的公司。
在微軟擔任不同職務期間,我很榮幸能夠與他們密切合作。在出任 CEO 之際,我請比爾為微軟投入更多時間,專注於技術和產品。我還期待與新任董事長 John Thompson 合作。
儘管已取得巨大成功,但我們渴求更多成就。我們身處的行業不尊重傳統,只尊重創新。對整個行業和微軟而言,此誠危急存亡之秋也。
不要誤會,我們正邁向更宏偉的未來──隨著技術的進步,我們也將隨之進化,並勇為人先。我們的工作是,讓微軟在這個行動為先、雲端運算為先的世界中永保繁榮。
值此新的旅程即將開啟之際,我希望與大家分享一些個人背景,以及一些激勵、鼓舞我的東西。

為何來到微軟?

我想,我來到微軟的理由與大多數微軟員工的理由是一樣的──通過技術改變世界,這些技術可以賦予人們做一些讓人驚異的事情。我知道,這聽起來有些空洞──但這卻是事實。我們也做到了這些,而且今天我們仍在做。
我相信,在未來的 10 年間,運算進一步普及且無處不在,科技會變得更加先進,軟體與硬體也將共同進化,我們在工作和生活中所做的許多事情都會數位化。這些可以通過日益龐大的裝置網路、雲運算的強大能力、大數據分析和機器智慧化來實現。

這是一個軟體驅動的世界

它可以更好地把我們與好友和家庭成員連接起來,幫助我們以前所未有的方式來觀察、表達和共享我們的世界。它允許企業以更有意義的方式與客戶互動。
我來到微軟,因為我們擁有無與倫比的能力來影響世界。

我們為何站在這裏?

在我們的早期歷史上,我們的使命是使 PC 進入每張桌面和每戶家庭。在發達國家,我們已基本實現了這一目標。今天,我們專注於更廣泛的裝置。儘管這筆交易尚未完成,但我們將歡迎 Nokia 的裝置及服務加入我們的家庭,以及他們在行動領域帶來的新實力。
面向未來,我們必須專注於微軟能給世界帶來什麼樣的獨特貢獻。未來的機遇要求我們重新思考以往曾在行動和雲端運算優先的世界中做過什麼,並著手去做新的工作。
我們是唯一一家能駕馭軟體的力量,並通過裝置及服務向每個個人和每家組織提供這種力量的公司。我們是唯一一家擁有歷史,並繼續專注於建設能創造廣泛機遇的平台和生態系統的公司。
Qi Lu 在近期的一次會議上很好地表達了這一點。他當時表示,微軟以獨特的方式幫助人們「做到更多」。這並不意味著我們需要去做更多,而是說我們的工作幫助世界去完成更多他們關心的工作──完成任務、進行娛樂、通訊,以及實現一些重大成就。這些是我們的核心,而藉由我們的工作──無論是雲端運算還是裝置體驗──去推動這種核心價值,正是我們站在這裏的原因。

我們下一步要做什麼?

引用 Oscar Wilde 的說法──我們需要相信能實現不可能,並消除不可能。
最開始,我們需要澄清使命的目標和理由,這將促使我們去思考不可能,並實現這種不可能。我們需要優先關注圍繞核心價值,即幫助使用者和組織「做到更多」的創新。作為「同一個微軟」戰略的一部分,我們已挑選出了一系列高價值活動。在未來推出每款服務和裝置時,我們都需要圍繞這些應用場景帶來更多創新。
下一步,我們所有人都需要完成最好的工作,引領並協助推動文化的改變。有時,我們低估了每個人自身可以完成的成就,而高估了其他人在推動我們前進時需要去做的事情。我們必須改變這一現狀。
最終,我堅信,我們所有人都必須找到工作的意義。當你認為不僅僅是在工作,而是在改進他人的生活時,你才能完成最好的工作。這是在這家公司驅動我們每個人的機會。
許多公司都渴望改變世界。但只有很少公司擁有所有必要元素:人才、資源和堅持不懈的態度。微軟已證明在這三方面都擁有豐富儲備。作為新任 CEO,我已經不能再要求更好的基礎。
讓我們在這個基礎上共同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