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Google搶攻穿戴式裝置市場,18日發表全新平台「Android Wear」,為智慧眼鏡、智慧手錶等穿戴式裝置,量身打造專屬的作業系統,最大特色在於支援聲控、Google Now等服務,接下來還會提供更多API開發應用資源,讓開發者設計出更多樣貌的穿戴式裝置。使用者只要喊出「OK Google」的語音指令,穿戴式裝置就會根據使用者的所在地,提供距離紀錄、新聞消息、天氣情報、附近加油站等即時資訊。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趙荻瑗發表日期:2014-03-19

Google搶攻穿戴式裝置市場,18日發表全新平台「Android Wear」,為智慧眼鏡、智慧手錶等穿戴式裝置,量身打造專屬的作業系統,最大特色在於支援聲控、Google Now等服務,接下來還會提供更多API開發應用資源,讓開發者設計出更多樣貌的穿戴式裝置。



從Google官方釋出的影片中,可以看到「Android Wear」的設計概念,就是使用者走到哪,資訊就跟到哪。

使用者只要喊出「OK Google」的語音指令,穿戴式裝置就會根據使用者的所在地,提供距離紀錄、新聞消息、天氣情報、附近加油站等即時資訊。


除了常見功能之外,Google也看好穿戴式裝置在健康及運動領域的應用,透過「Android Wear」就能隨時隨地記錄運動表現、生理數據等資料。

另外,「Android Wear」也可以與其他智慧型裝置互動,例如遠端遙控智慧型手機、智慧電視等等。


隨著「Android Wear」消息一傳出,摩托羅拉立刻端出「Moto 360」智慧手錶,不僅整合Google Now的功能,外型也相當時尚,來自韓國的LG也不惶多讓,宣布下一季要推出G Watch智慧手錶,同樣搭載全新的「Android Wear」作業系統,各家業者紛紛摩拳擦掌,準備搶攻穿戴式裝置戰場的灘頭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