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Google於2006年起在台灣設立辦公室,簡立峰是台灣Google員工第一位員工 全球網路巨擘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11日宣布,Google2014年在台灣將徵才「三位數」(至少百位),這是Google在台灣歷來最大徵人手筆、也是2014年除了美國總部之外最大規模的徵才。此次徵才「什麼人都要」,包括工程、研發、業務、夥伴關係、營運網路管理等,各面向都有,但無法透露哪類型人才缺口最大。



記者黃國蓉/台北報導/經濟日報2014 03 12

全球網路巨擘Google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11日宣布,Google2014年在台灣將徵才「三位數」(至少百位),這是Google在台灣歷來最大徵人手筆、也是2014年除了美國總部之外最大規模的徵才。

這顯示Google看中台灣的優秀人才。

簡立峰強調,隨著科技業「軟硬結合」趨勢成熟,Google把台灣當作這個趨勢下的重要樞紐,台灣網路、軟體工程師多半具有硬體相關能力,「這即使在矽谷也很少見」,是非常珍貴能力。

Google原本在台員工數約百餘人,2013年因數位行銷業務成長、台灣資料中心啟用落成,已啟動一波徵才,今年數位業務持續成長,同時將在台灣加強發展Chrome OS業務,人才需求更勝去年。

簡立峰不願透露現階段Google在台灣總員工數。

外界推估,Google台灣員工目前約200多人,今年將至少擴充至三、四百人,成為台灣員工數前五大的純網路公司,此次徵才數量也是台灣同業當中少見。

簡立峰表示,Google2014年在台灣人才需求大增,一方面反映本地數位廣告、數位行銷需求大增,另一方面是Chrome OS系列去年成績很好,今年將加強發展,Google台灣的Chrome 團隊是美國以外最核心的相關團隊,人才需求也大增。

他說,此次徵才「什麼人都要」,包括工程、研發、業務、夥伴關係、營運網路管理等,各面向都有,但無法透露哪類型人才缺口最大。

雖然無法透露起薪,但相信Google的薪資福利在業界絕對具有競爭力。

Google2006年起在台灣設立辦公室,簡立峰是台灣Google員工第一位員工,見證Google在台灣逐步擴充的過程。

他說,自己在Google工作八年以來,2013年是「最開心的一個階段」,GoogleChromeAndroid生態系夥伴加強合作、投資IC公司立景、擴大台灣資料中心布局,顯示台灣產業的既有優勢和Google發展有了最好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