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於大數據產業推介會中,發表了「人類正從IT時代走向DT(Data technology)時代」的最新觀點。馬雲就為阿里巴巴集團從2013年開始推出餘額寶等互聯網金融產品而引發市場關注做出了戰略「解密」,他表示,「阿里巴巴是大數據的紅利獲得者。」

精實新聞 2014-03-03 13:02:38 記者 余美慧 報導
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於大數據產業推介會中,發表了「人類正從IT時代走向DT時代」的最新觀點。這個被視為商界傳奇的大陸電子商務創始人,同時透露了阿里巴巴未來將加大在無線客戶端和大數據平台及人才的投入意向。
北京日報報導,馬雲提出,人類已經從IT時代走向DT時代,IT時代是以自我控制、自我管理為主,而DT(Data technology)時代,它是以服務大眾、激發生產力為主的技術。這兩者之間看起來似乎是一種技術的差異,但實際上是思想觀念層面的差異。
馬雲認為,「未來的競爭不再將按照電力等能源擁有對區域競爭進行劃分,今後拚的是人才和創新價值的能力,拚的是你的數據能夠給社會創造多少價值,用數據掙錢才是未來真正核心所在,靠控制成本做生意,我估計以後這樣的生意做不好,做不大。」
在演講開頭,馬雲就為阿里巴巴集團從2013年開始推出餘額寶等互聯網金融產品而引發市場關注做出了戰略「解密」,他表示,「阿里巴巴是大數據的紅利獲得者。」他強調,五年前開始在雲端運算上面押了很多寶,才誕生了互聯網金融,如果沒有數據支援,互聯網金融是不可想像的。
業內分析認為,從馬雲此番表態以及阿里巴巴現有的產業版面來看,未來,包括數據處理、綜合處理、語音識別、商業智慧軟體等在內的線下數據採集整合,將成為阿里巴巴的下一步發展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