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泰喜歡」、「SUKHOTHAI」,以及目前在南港展覽館試營運的「樂樂軒」,主攻外燴市場。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創設的寒舍艾美和喜來登2家飯店1月營收,已遠超過晶華酒店1億元。尤其2014年兩飯店將以「寒舍餐旅」IPO,未來再轉上市,勢將挑戰觀光股后的晶華。觀光局最新資料顯示,台北市五星級酒店的房價,已經由w飯店和寒舍艾美主導。W飯店每晚平均房價突破1萬元,是新里程碑,寒舍艾美則緊追在後,均價9767元;晶華則因位處的商圈較信義區弱勢,均價僅 5882元。潘思亮對晶華酒店的經營策略是輕資產重管理,等於是賺管理財。尤其潘從美國卡爾森集團買下麗晶酒店連鎖品牌後對全球酒店管理布局加深。例如歐洲市場2014年7月將有黑山港麗晶酒店開幕,目前由麗晶管理的飯店還有普吉島、峇里島、北京、柏林、加勒比海、新加坡麗晶酒店等。

中國時報 陳宥臻/台北報導 
果然薑還是老的辣,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創設的寒舍艾美和喜來登2家飯店1月營收,已遠超過晶華酒店1億元。尤其2014年兩飯店將以「寒舍餐旅」IPO,未來再轉上市,勢將挑戰觀光股后的晶華。
蔡辰洋不僅是美食家,也是古董收藏家,在美食圈的地位響亮,對飯店經營不躁進,今年將以寒舍餐旅IPO,但並未將新開幕的寒舍艾麗列入寒舍餐旅之列。
法人表示,寒舍餐旅旗下有寒舍艾美和喜來登2家五星級飯店,加上館外餐廳布局,2014年全年營收可望突破50億元。
寒舍餐旅旗下的館外餐廳包括泰式料理「泰喜歡」、「SUKHOTHAI」,以及目前在南港展覽館試營運的「樂樂軒」,主攻外燴市場。
寒舍集團對飯店布局後勢可期,已取得成功高中旁地上權案的合作權,將興建五星級飯店。
另一個值得矚目的訊息是,觀光局最新資料顯示,台北市五星級酒店的房價,已經由w飯店和寒舍艾美主導。W飯店每晚平均房價突破1萬元,是新里程碑,寒舍艾美則緊追在後,均價9767元;晶華則因位處的商圈較信義區弱勢,均價僅 5882元。
潘思亮對晶華酒店的經營策略是輕資產重管理,等於是賺管理財。尤其潘從美國卡爾森集團買下麗晶酒店連鎖品牌後對全球酒店管理布局加深。例如歐洲市場2014年7月將有黑山港麗晶酒店開幕,目前由麗晶管理的飯店還有普吉島、峇里島、北京、柏林、加勒比海、新加坡麗晶酒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