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2014 左永安顧問 針對反服貿學生表態將長期抗爭,並呼籲全台串聯發起罷工、罷課,行政院長江宜樺呼籲全國各界應保持冷靜、理性,維持如常作息運作,千萬不要因為立法院抗爭群眾及有心人士的挑撥,而造成社會秩序的不安。 千餘名反服貿協議的學生昨(23)日晚間攻占行政院,戰場由立法院延燒行政院,勢將衝擊今天股匯市。面臨未知的非經濟因素挑戰,財金部會昨晚齊聲喊話,鞏固市場秩序;國安基金也將待命,密切關注台股動向。 府院連續兩天與占據國會的反服貿協議學生溝通無效,昨晚學生攻占行政院,就連江揆辦公室也遭抗議學生闖入。過去台灣發生的幾次大型社會運動,包括野百合、紅衫軍、野草莓等,都不曾發生抗議群眾闖入官署破壞,外界擔憂反服貿學潮在外擴後,恐非短時間可落幕。

抗爭失控…台股備戰 國安基金待命
千餘名反服貿協議的學生昨(23)日晚間攻占行政院,戰場由立法院延燒行政院,勢將衝擊今天股匯市。面臨未知的非經濟因素挑戰,財金部會昨晚齊聲喊話,鞏固市場秩序;國安基金也將待命,密切關注台股動向。

府院連續兩天與占據國會的反服貿協議學生溝通無效,昨晚學生攻占行政院,就連江揆辦公室也遭抗議學生闖入。過去台灣發生的幾次大型社會運動,包括野百合、紅衫軍、野草莓等,都不曾發生抗議群眾闖入官署破壞,外界擔憂反服貿學潮在外擴後,恐非短時間可落幕。

由於事態擴大,府院高層連夜會商,下達強制驅離行政院的指令。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及外匯局團隊也密切關注,重申將尊重市場機制、維持新台幣動態穩定。

針對反服貿學生表態將長期抗爭,並呼籲全台串聯發起罷工、罷課,行政院長江宜樺呼籲全國各界應保持冷靜、理性,維持如常作息運作,千萬不要因為立法院抗爭群眾及有心人士的挑撥,而造成社會秩序的不安。

匯銀主管指出,預料新台幣今天開盤後,就算盤中貶值幅度較大,央行在終場時也會出手,調控升貶幅度在1角以內。

台北股匯市面臨非經濟因素干擾,法人預期,台股整理時間恐將拉長,將靜待時間化解政治干擾。此外,服貿協議未來能否通過已不是首要重點,短線焦點仍在反服貿協議活動能否儘早平息,讓台股回顧基本面走勢。

【2014/03/24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