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台商惟有努力轉型升級,提升員工工作效益, 與落實管理激勵,才能創造出更多企業附加價值。東莞台商協會輔導會長謝慶源 上海台商協會會長、全國台企聯發言人葉惠德指出,大陸經商低成本時代已經過去,現今大陸員工在面臨自身的福利權益時,都會非常積極爭取,甚至直接告狀到政府單位,這都是台商要注意的。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陳致畬/上海-東莞二十一日電2014.04.22


上海台商協會會長、全國台企聯發言人葉惠德指出,

大陸經商低成本時代已經過去,現今大陸員工在面臨自身的福利權益時,

都會非常積極爭取,甚至直接告狀到政府單位,這都是台商要注意的。

葉惠德說,

台商惟有努力轉型升級,提升員工工作效益,

與落實管理激勵,才能創造出更多企業附加價值。

寶成集團同意5月1日起,大陸員工的社會保險一次到位,

東莞台商協會輔導會長謝慶源表示,

雖然抗議的員工期望公司補繳過去社保基金,

但員工也要自己拿出一部份來補貼,最新作法是要的員工就來登記,

雙方共同來處理。

這意味著,從今往後對大陸員工的薪資制度,將會更加具有規範性。

後續恐對台商經營造成衝擊。

目前來看寶成已出面解決,短期間內可望平和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