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 雲端科技、物聯網及雲端運算的快速崛起,數據資料分析, 已醞釀出巨大的商業價值 《大數據》一書作者麥爾荀伯格(Viktor Mayer-Schonberger)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於今天舉辦「Big Data電子商務產業高峰論壇」,邀請全球大數據領域權威專家維多‧麥爾荀伯格、趨勢科技董事長張明正及悠遊卡公司董事長張家生分別就全球大數據趨勢、跨國企業應用、臺北市產業未來發展策略等角度,暢談當今大數據領域的研究進程和未來趨勢,以協助企業掌握趨勢先機。

隨著雲端科技、物聯網及雲端運算的快速崛起,數據資料分析,

已醞釀出巨大的商業價值,為搶占下一波Big Data大數據帶來的商機。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於今天舉辦「Big Data電子商務產業高峰論壇」

邀請





暢談當今大數據領域的研究進程和未來趨勢,以協助企業掌握趨勢先機。

《大數據》一書作者麥爾荀伯格(Viktor Mayer-Schonberger)指出,在巨量資料時代,

國家、企業要維持競爭力,建立巨量資料導向的經濟發展模式是重要關鍵

也就是「由量變產生的質變」,而擁有最完整資料的政府,

更應帶頭利用巨量資料分析,以滿足民眾需求讓資訊會說話從不從角度挖掘商機及創新應用。

張明正也提到大數據的重要已不言而喻,應用在公司治理與增加競爭力部分,

首先要了解公司本身的競爭核心能力,例如台積電、趨勢科技試以技術為主,

只要在流程上有一點改變,就可節省很多成本。

另外藉由彙整分析公司各部門大數據資料,將其納入營運決策參考,

並把資料傳給對的人,就能產生資訊能量。

張明正還特別提到臺北市是一個如此舒服又有法制的城市,

更提供創業基金,有意願從事大數據相關產業的人,真的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