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4日 星期一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鴻海第四代行動通訊(4G)策略大轉彎,旗下國碁傾向不開台,將動員集團資源力挺亞太。亞太獲得鴻海全力支援,未來在4G低頻(700與900MHz)握有黃金頻段優勢,頻譜勢力可與遠傳、台灣大抗衡,進而威脅中華電龍頭地位。亞太內部也動起來,部分亞太通路已張貼「熱烈歡迎郭董,挺亞太4G」的海報。亞太正全力衝刺4G網路建設,預計開台前人口覆蓋率達90%以上。


鴻海第四代行動通訊(4G)策略大轉彎,旗下國碁傾向不開台,將動員集團資源力挺亞太。亞太獲得鴻海全力支援,未來在4G低頻(700與900MHz)握有黃金頻段優勢,頻譜勢力可與遠傳、台灣大抗衡,進而威脅中華電龍頭地位。

國碁先前斥資91.8億元標下4G頻譜,並因採購華為設備槓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由於法規規定取得執照六個月內需開台,加上國碁已經在4G砸下大筆費用,市場原本預期國碁會在與亞太完成合併之前,推出自家4G服務。

據了解,國碁內部近期4G策略轉彎,不推出自己的4G品牌,將資源全部放在亞太。換言之,台灣4G將由原本六家業者,縮減為五家業者的競逐賽。國碁昨(13)日不回應相關說法。

鴻海將開始大動作支援亞太,集團副總裁呂芳銘近期將接下亞太董座職務,要加快國碁與亞太整併腳步。據了解,亞太及國碁合併基準日有機會從原訂明年中提前到明年首季,並集中兩家公司資源,讓亞太4G在明年首季開台。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透露,集團4G服務雖較晚推出,但將提供更好的服務及更便宜的資費。預期呂芳銘接任亞太董座之後,將積極推動雙方整合,包含基地台建設、骨幹及後製網路、終端設備、通路改造等。

亞太內部也動起來,部分亞太通路已張貼「熱烈歡迎郭董,挺亞太4G」的海報。亞太正全力衝刺4G網路建設,預計開台前人口覆蓋率達90%以上。

業界分析,鴻海傾全力挺亞太,未來亞太將握有4G低頻(700與900MHz)黃金頻段高達30MHz頻譜優勢,在相同的訊號覆蓋率上,需要的基地台數量較高頻(1800MHz)少許多,可大幅減少資本支出,提前完成折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