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中小企業處持續推動管理顧問產業服務能量的大型化、國際化。 梁國新表示,「臺灣管理顧問產業作為經濟政策的重要智庫以及企業開發海外市場的關鍵智囊,是我國經濟發展的基石產業。「第1屆管理顧問服務博覽會暨臺灣管顧鉅群聯盟(TMCteam)成立誓師大會於2013 7月26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將邀請包括經濟部政務次長梁國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全國工業總會暨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台灣省工業會蔡圖晉理事長、元智大學講座教授許士軍以及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暨台灣管顧鉅群聯盟團長張寶誠等產官學研等專家150人參與。

「第1屆管理顧問服務博覽會暨臺灣管顧鉅群聯盟(TMCteam)成立誓師大會於2013 7月26日在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行。

將邀請包括

經濟部政務次長梁國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全國工業總會暨中國生產力中心董事長許勝雄、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林慧瑛、台灣省工業會蔡圖晉理事長、元智大學講座教授許士軍以及中國生產力中心總經理暨台灣管顧鉅群聯盟團長張寶誠

等產官學研等專家150人參與。

梁國新表示,「臺灣管理顧問產業作為經濟政策的重要智庫以及企業開發海外市場的關鍵智囊,
是我國經濟發展的基石產業。

尤其是面對全球化競爭的挑戰,管理顧問業透過知識附加價值協助企業快速轉型,迎接挑戰。

因此,管理顧問須具備科技價值與創新能量,方能發揮一加一大於三的功效,才能在亞太海外市場搶占龐大的商機。
所以,經濟部在「2020年服務業發展藍圖中,特別將管理顧問業列為重點發展的產業。

有鑑於此,中小企業處持續推動管理顧問產業服務能量的大型化、國際化。

今年度整合國內知名的管顧機構,籌組「臺灣管顧鉅群聯盟,是一個由超過2千位專業諮詢顧問所組成的專業團隊,
即將在8月出訪大陸上海,展開一系列的海外服務輸出活動,以帶動龐大的市場商機。 

另一方面,明年也將成立「管理顧問創新研發中心,
並且打造「myconsultant管顧商情平台,將可以協助國內管顧產業快速掌握市場,達到促成接案和商機創造的目的。

展望未來,臺灣管理顧問產業藉由TMCteam共同開創歷史新頁,

能助益企業強健經營體質、建構創新營運模式、昂首邁向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