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智穎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 鴻海13日公告將發行上限240億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募資,以償還短期負債。投資重慶元創汽車整線集成公司,總金額約人民幣9,999.49萬元(約新台幣4.9億元)。鴻海近期則對電動車相當有興趣,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表示,電動車話題正夯 ,鴻海製造的電動車會很便宜,售價不會是一、二百萬元,而是定位在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以下的車型。

鴻海13日公告將發行上限240億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募資,以償還短期負債。

另外,將透過轉投資第三地,赴大陸投資重慶元創汽車整線集成公司,強化車用相關布局。

根據鴻海公告,投資重慶元創汽車整線集成公司,總金額約人民幣9,999.49萬元(約新台幣4.9億元)。

重慶元創汽車整線集成公司主要從事汽車模、夾、檢具的設計開發與製造。市場人士預期,鴻海該項投資主要為電動車事業播種,未來有機會整合其自動化相關應用在汽車生產線上。但未獲鴻海證實。

鴻海持續投資汽車零組件領域,2005年透過子公司鴻揚創投收購台灣安泰電業之後,間接切入知名整車大廠電線束供應鏈。

鴻海之後繼續投資大陸昆山安泰汽車電氣系統、柳州安泰方盛電氣系統,也投資蕪湖瑞昌電氣系統;並轉投資原瑞電池科技,取得正極材料鋰聚合物關鍵材料。

鴻海近期則對電動車相當有興趣,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表示,電動車話題正夯 ,鴻海製造的電動車會很便宜,售價不會是一、二百萬元,而是定位在1.5萬美元(約新台幣45萬元)以下的車型。
市場預期,鴻海要將製造消費性電子的技術,應用在生產電動車上,讓電動車的價格更親民。

鴻海上半年繳出每股純益2.7元的成績,符合外資圈預測。美系外資分析師表示,鴻海的重頭戲在下半年的蘋果新iPhone 6,目前看來一切都在正軌上,下半年營收獲利成長可期。

根據多家外資券商財務模型預測,推估鴻海全年每股純益約為9元,且預期鴻海今年上、下半年獲利比重為三比七。

分析師說,由於上半年鴻海組裝事業沒有蘋果新產品這類高毛利手機挹注,財報表現符合先前判斷。

摩根士丹利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智穎認為,鴻海本季與第4季營收將分別季增5%、55%;單季每股純益分別上看2.45元與3.87元,全年每股賺進9元以上不成問題,維持「優於大盤」投資評等。
摩根大通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哈戈谷指出,鴻海接下來的營運動能短線看蘋果iPhone 6,中長線看與特斯拉電動車的合作進展。

就2014年下半年獲利期望而言,隨蘋果已將二款iPhone 6備貨量拉升至9,000萬支,且高毛利、高單位售價的5.5吋iPhone 6占比提升,小摩認為,這對獨吞組裝訂單的鴻海獲利表現大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