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Amazon行動支付正式上路,低價策略迎戰Square、Paypal

Amazon行動支付正式上路,低價策略迎戰Square、Paypal

撰文者:楊晨欣  發表日期:e
進攻行動支付市場,Amazon正式推出如Square、PayPal的行動讀卡裝置與App服務,讓小型店家用低成本就能接受消費者信用卡付款。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圖說:Amazon推出行動支付服務與刷卡裝置。圖片來源:Amazon
Amazon的這項服務稱為Amazon Local Register,店家使用自己的手機或平板下載免費App,再搭配Amazon專屬的信用卡刷卡裝置,就能讓消費者使用信用卡或簽帳卡付款。當日透過Amazon Local Register賺取的金額,會在下個工作日進入店家所註冊的銀行帳戶。
為了與市場既存者Square與Paypal競爭,Amazon也壓低交易價錢,若店家在10月31日前註冊,每筆交易只收取交易金額的1.75%作為手續費(目前Square每筆收取2.75%、Paypal則是2.7%),而到了明年1月1日起,這些早鳥註冊店家的每筆交易手續費,則會調為消費金額的2.5%。
除了每個要價10美元的刷卡裝置,Amazon也在此服務的官方網站提供週邊商品販售,從平板電腦、收據印表機、收銀機、平板擺放裝置等,此舉動為想使用這項服務的店家省去不少麻煩,不必再到他處購買這些週邊收銀裝置。
Amazon Local Register附屬于Amazon Payments服務旗下,店家得先擁有Amazon Payments的帳號才能使用。此App已在iOS App Store, Google Play, Amazon Appstore上架,而此讀卡裝置也預計在8月19日開始,於美國各地的辦公用品連鎖商店Staples中販售,以擴大接觸對象。
enter image description here
(圖說:低價策略是目前Amazon進入行動支付市場的第一步。圖片來源:Amazon
資料來源:TechCrunchengadg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