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一名35歲的留美女博士,回台灣找不到工作,只好到藥廠當「白老鼠」,試用新藥做人體實驗,她犧牲了身體健康,但月薪都不到20K。大學和碩士唸的都是一流的國立理工學校,不到30歲就到私立大學任教,大眼睛、高挺鼻子、皮膚白、瓜子臉的亮麗外型,就在她任教第六年,因為學校的洋博士實在太多,於是她意外被解聘。人生勝利組也有失業的風險!據《中國時報》報導,女博士生從學校被解聘之後,她想要利用自己外語的優勢,應徵需要流利外語的餐飲服務生,面試主管卻對她的博士學歷非常好奇,她才坦言是因為助理教授升等不順,才會藉由自己流利的外語,進入待遇較優渥的企業,但沒想到自己亮麗的外型也不受服務業青睞

2014/09/01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35歲的留美女博士,回台灣找不到工作,只好到藥廠當「白老鼠」,試用新藥做人體實驗,她犧牲了身體健康,但月薪都不到20K。大學和碩士唸的都是一流的國立理工學校,不到30歲就到私立大學任教,大眼睛、高挺鼻子、皮膚白、瓜子臉的亮麗外型,就在她任教第六年,因為學校的洋博士實在太多,於是她意外被解聘。

人生勝利組也有失業的風險!據《中國時報》報導,女博士生從學校被解聘之後,她想要利用自己外語的優勢,應徵需要流利外語的餐飲服務生,面試主管卻對她的博士學歷非常好奇,她才坦言是因為助理教授升等不順,才會藉由自己流利的外語,進入待遇較優渥的企業,但沒想到自己亮麗的外型也不受服務業青睞

最後迫於經濟壓力,她只好去做新藥「人體試驗」,潛在的健康危險之下,一個月只有不到20K的最低基本工資。

記者莊靖暄、林詳澤/綜合報導

許多人為了快速賺錢,會選擇到藥廠做新藥的人體實驗,但是醫師提醒,新藥實驗可能會影響健康、造成器官衰竭,最嚴重還可能致死。

電影《藥命俱樂部》描繪男主角為了生存,不惜代價做了人體藥物試驗。而《我愛上流》裡,女主角也為了區區14元美金進行人體藥物實驗,美女變成一個大豬頭,連吃香蕉都很困難。其實人體藥物實驗中,具有相當大的危險性。

2006年,英國就有8名大學生為了台幣11萬的報酬,參加新藥的人體實驗,沒想到其中有6人在吃藥後沒幾個小時,不但全身腫脹,還併發多重器官衰竭。

毒物科醫師顏宗海就表示:「有大學生做臨床實驗之後,肝臟功能就壞掉就住院,甚至有人有過世都有。」以歐美行情來說,人體實驗的口服藥片一天可以賺進台幣5到6千元;比較具有危險性的直接注射,甚至高達10萬元。

如果要長時間觀察,藥廠還會包吃包住,但這一切都可能賠上自己的健康,嚴重還會丟了性命,想要賺錢,可得好好想清楚。(整理:實習編輯賴立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