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企業社會責任CSR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上月廿二日曾親自發信給企業會員,標題為「A Way to Give 伸出援手 : 邀請企業界,陪伴高雄走過重建道路…」SEMI是全球性產業協會,委員會成員涵括產業供應鏈中的製造、設備、材料與服務公司的高階經理人 高雄氣爆事件後,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率領公司志工,到災區展現高效率幫災民回復正常生活,全球半導體組織SEMI的台灣委員會深受感動,出面號召企業會員出錢出力,主動將善款交由台積電推動重建。IC委員會主席就是台積電研發副總經理林本堅; 封裝測試委員會主席是日月光集團總經理暨研發長唐和明; 高科技綠色製程委員會主席之一是台積電風險管理暨工安環保衛生處副處長許芳銘; 台灣高科技廠房設施委員會主席則是漢民微測董事長許金榮,都是產業佼佼者。

高雄氣爆後,台積電志工實際到災區勘查,了解災民想要盡快恢復正常生活,志工們發揮企業執行力,以最直接、有效率的方式幫助解決問題。
圖/台積電提供
台積電主動派員幫高雄氣爆災民換鐵門。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高雄氣爆事件後,台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率領公司志工,到災區展現高效率幫災民回復正常生活,全球半導體組織SEMI的台灣委員會深受感動,出面號召企業會員出錢出力,主動將善款交由台積電推動重建。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上月廿二日曾親自發信給企業會員,標題為「A Way to Give 伸出援手 : 邀請企業界,陪伴高雄走過重建道路…」,信中表示希望救災行動從單一企業,擴大成整個半導體產業的參與,建立起一個常態性的公益救災平台,發揮對台灣社會正面的影響力與愛心。

在高雄災戶掛出感謝台積電的布條後,獲得各界回響,業界人士說,台積電初步開出的重建預算僅一億元,卻能做到令人讚許,比政府還有用;SEMI的台灣委員會趁著國際半導體展今登場,全國會員齊聚台北,昨天再度發信號召企業會員,主動捐款到台積電的專戶,一再肯定台積電對救災行動的貢獻。

台積電召集協力廠商,於8月10日完成部份道路鋪設。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SEMI是全球性產業協會,委員會成員涵括產業供應鏈中的製造、設備、材料與服務公司的高階經理人,對台灣科技業的影響力極大。







SEMI在台灣的六大委員會中,與半導體產業鏈相關的

IC委員會主席就是台積電研發副總經理林本堅;
封裝測試委員會主席是日月光集團總經理暨研發長唐和明;
高科技綠色製程委員會主席之一是台積電風險管理暨工安環保衛生處副處長許芳銘;
台灣高科技廠房設施委員會主席則是漢民微測董事長許金榮,都是產業佼佼者。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台積電協助高雄氣爆災區重建,如今半導體協會宣布捐款,要成為台積電後盾,受災戶自救會會長陳冠榮表示,災民信任台積電的高效率,但台積電真的很辛苦,「光門窗就修理不完」。

如果有更多民間力量挹注,相信台積電能做更多的事情。

福隆里代里長李龍芳也說,現在災民最頭痛的就是地下室積水,很多房屋屋齡都在二、三十年以上,原本就已老化的房屋結構,被氣爆一震更加脆弱。

台積電幫忙災民修理門窗、屋頂等屋毀部分,讓災民暫時還能繼續居住,但也期待結構受損部分能進一步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