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旅館餐飲產業「要做100平方公尺的生意,要有150平方公尺的後勤支援系統」 投資興建台北萬豪酒店(原宜華大飯店)的西華飯店董事長劉文治舉凡客房、餐飲與休閒娛樂設施,乃至立地條件都要一併考量,才能真正得到來台參展或觀展國際旅客的青睞。 為了達到「老外喜歡來台灣開會」與「All in One」目標,受到前副總統蕭萬長「愛台要有實際行動」的激勵,劉文治決定投入200億資金在大直投資興建萬豪酒店,並以國際會議飯店為定位搶攻會展商機。


「要做100平方公尺的生意,要有150平方公尺的後勤支援系統」,投資興建台北萬豪酒店(原宜華大飯店)的西華飯店董事長劉文治表示,觀光飯店搶攻會展商機,不是只有在飯店內規畫大型會議場地,
舉凡客房、餐飲與休閒娛樂設施,乃至立地條件都要一併考量,才能真正得到來台參展或觀展國際旅客的青睞。
也就是為了達到「老外喜歡來台灣開會」與「All in One」目標,受到前副總統蕭萬長「愛台要有實際行動」的激勵,劉文治決定投入200億資金在大直投資興建萬豪酒店,並以國際會議飯店為定位搶攻會展商機。
劉文治在投資開發萬豪酒店之初,僅表示想為台灣打造一個可以讓國際級領袖開會的場地,進而讓以經貿立國的台灣更有面子。
這位早年「一卡皮箱跑天下」、見證並參與台灣經濟奇蹟的企業家沒說的是,在決定投資開發台北萬豪酒店之初,他就已思考過台灣、尤其是台北都會觀光飯店遲早要面臨供過於求的問題。

但由於志在成為「全台最大國際會議飯店」,劉文治將飯店7樓與34樓都改為與會議功能的場地,使台北萬豪酒店可同時容納2,000人進行會議。
因為「預見未來」,劉文治選擇走了一條不一樣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