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星期日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臺大EMBA 觀光旅遊產業 易遊網包括前端網站技術、ERP及行動應用等「智慧旅遊」時代來臨,國內旅行社大舉擴編IT(資訊科技)團隊,與科技業掀起「搶人大戰」!雄獅(2731)集團的IT團隊兩年來已倍增到145人,易遊網26日宣布舉辦大型儲備主管招募會,也喊出「IT徵才無上限」的口號。

「智慧旅遊」時代來臨,國內旅行社大舉擴編IT(資訊科技)團隊,與科技業掀起「搶人大戰」!雄獅(2731)集團的IT團隊兩年來已倍增到145人,易遊網26日宣布舉辦大型儲備主管招募會,也喊出「IT徵才無上限」的口號。

易遊網昨天啟動新一波人才招募行動,鎖定資訊、資工相關人才,易遊網祭出優渥薪資,應屆畢業生起薪3.8萬元起;三年以上資訊工作經驗者起薪4.8萬元起,挑戰業界最高,並且優於不少科技公司。

易遊網主管昨天表示,近年來行動裝置高度普及與滲透,如何開發出人性化的服務界面,針對消費者提供更精確商品與完善資訊的大數據分析,使公司IT部門對人才需求若渴。

目前易遊網包括前端網站技術、ERP及行動應用等,IT團隊已接近百人規模,公司看好觀光產業中的網路科技等相關應用,未來規模要再擴大。此次徵才鎖定IT人員,致力發展使用者經驗、大數據分析及行動裝置應用開發等,希望成為「旅遊業界的台積電」

國內旅行社龍頭雄獅今年也持續大舉擴編IT團隊,雄獅除了集團總部的資訊部門,另成立雄獅資訊科技(台灣),主要協助集團各事業公司規劃並設計強大的e化平台,聚焦旅遊生活相關資訊系統研發;以及雄獅數碼科技(中國大陸)負責提供大陸地區中大型旅行社規劃並設計e化平台。

雄獅三大資訊事業單位目前合計員工人數高達145人,比兩年前的70人翻倍成長,團隊規模一點都不遜於國內許多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