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 星期六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矽谷創投公司Benchmark合夥人葛雷 卓越經營模式 麥肯錫 安永 競爭力論壇 台灣大學 EMBA 口試考題 Uber達到410億美元的估值,與時代華納有線公司等知名上市企業平起平坐, 在矽谷更是傲視眾多科技新創公司。 Airbnb、Dropbox、Square、Pinterest等新創公司的估值都不到Uber的四分之一, 連市值286億美元的電動車商Tesla都相形見絀。

手機App叫車業者Uber公司最新估值突破400億美元,

進一步拉大與Airbnb等其他矽谷新創公司的差距,

反映儘管Uber在多國遭遇監管障礙,投資人仍樂觀看待其前景。

Uber 4日表示,在新一輪募資籌得12億美元,公司估值攀抵410億美元,

較6月的估值170億美元成長約1.4倍,穩居美國身價最高的科技新創公司。

自2009年成立以來,Uber累計募得資金超過25億美元。

Uber達到410億美元的估值,與時代華納有線公司等知名上市企業平起平坐,

在矽谷更是傲視眾多科技新創公司。

Airbnb、Dropbox、Square、Pinterest等新創公司的估值都不到Uber的四分之一,

連市值286億美元的電動車商Tesla都相形見絀。

Uber將把募得的12億美元用於





Uber估值再創新高,也意味著投資人對執行長卡拉尼克投下信任票。

如今卡拉尼克必須證明能將Uber打造成能賺錢的跨國企業。

Uber正與設有據點的多國監管機關陷入纏鬥,並面臨計程車司機的激烈抗議。

投資Uber的矽谷創投公司Benchmark合夥人葛雷表示,

參與募資的投資人假設Uber將克服重重障礙,並維持快速擴張步調。

他說:

「跨國展業可能是新一輪募資的主題。

我們認為Uber在國內市場的進展非常好,如今成長計畫正聚焦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