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2014 2015 左永安顧問 國家品質獎 安永經營管理商學院 EMBA 台灣百大講師之首 職能基準 職能認證課程 人力資源主管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人力資源 創業百萬小學堂 台灣大學 和君 品牌 創新研發中心 品質 卓越經營模式 烹飪廚藝大賽金牌主廚、這一鍋董事長陳詠佶 中國烹飪協會統計,火鍋仍是唯一保持成長與盈利的餐飲行業。 85度C從咖啡、麵包跨界轉向經營火鍋餐飲,旗下火鍋品牌「這一鍋」進軍上海市場餐點人均消費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1,000元),比台灣高出一倍,走高端路線。主打健康概念,在上海知名的淮海中路商圈開出大陸首家旗艦店。

2014-12-12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陳致畬/上海11日電


85度C從咖啡、麵包跨界轉向經營火鍋餐飲,旗下火鍋品牌「這一鍋」進軍上海市場,改走高端價格路線,主打健康概念,在上海知名的淮海中路商圈開出大陸首家旗艦店。
烹飪廚藝大賽金牌主廚、這一鍋董事長陳詠佶11日在開業典禮上表示,火鍋餐飲形式隨意、氣氛熱烈、食材豐富、口味多樣,廣受消費者喜愛,即使目前大陸餐飲業遭遇寒冬,但據中國烹飪協會統計,火鍋仍是唯一保持成長與盈利的餐飲行業。
這一鍋上海旗艦店外觀極具特色,該店座落於上海黃浦區成都南路,是一棟富有老上海特色的巴洛克風格洋房,擁有百年歷史的三級古蹟。
餐點人均消費人民幣200元(約新台幣1,000元),比台灣高出一倍,走高端路線。
陳詠佶指出,2013年大陸餐飲百強中,火鍋占近三分之一,上海更是百家爭鳴,這一鍋勇於進軍上海,秉持信念就是,在大陸沒有所謂的競爭對手,因為市場太大,只能不斷與自己比賽,不停精進,才能贏得消費者的心。
面對大陸火鍋市場競爭激烈,陳詠佶在多次考察大陸當地火鍋業者後,有些心得感想。
他認為,先把市場定位下來,再把當地消費口味確定,而這一鍋主打不油、不膩的健康概念,要讓顧客吃到食材原味,就是最大優勢。
陳詠佶說,旗艦店籌備將近一年時間,包括室內外裝潢、員工培訓等,已投入人民幣1,500萬元(約新台幣7,500萬元),這幾天沒有廣告的試營運下,單日營業額近人民幣8萬元(約新台幣40萬元),已經有不錯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