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7-ELEVEN 5040店 從2005年首創全店集點,截至目前為止已推出約40檔期 「無力哲學」語錄 全家 2943 店整合行銷部部長吳雅卿指出,全家全店行銷活動推出10年,一年捲動55億商機,其中,肖像走紅關鍵三大要素為「萌」、「潮」、「陪伴感」2015年甫開工,超商雙雄統一超、全家皆祭出三麗鷗家族肖像打頭陣,全家推出新角色「蛋黃哥」以充滿療癒的無力哲學,對上7-ELEVEN可愛系的KIKI&LALA與Melody,為集點戰火掀序幕。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超商全店行銷集點活動愈打愈熱,2015年甫開工,超商雙雄統一超、全家皆祭出三麗鷗家族肖像打頭陣,全家推出新角色「蛋黃哥」以充滿療癒的無力哲學,對上7-ELEVEN可愛系的KIKI&LALA與Melody,為集點戰火掀序幕。
全店集點活動,已成了超商吸金大法,幾乎每一檔,都能帶動業績成長1至2成,且培養了不同的粉絲群,將客層拉的更廣更寬。
7-ELEVEN從2005年首創全店集點,截至目前為止已推出約40檔期,第一次推出的集點活動即與全球超人氣、知名的Hello Kitty合作,成功帶動一波7-ELEVEN集點換磁鐵的熱潮,也奠定集點活動的成功模式。
統一超表示,7-ELEVEN觀察,這幾年民眾對於贈品的喜好有了轉變,因此集點兌換的商品型態也從過去趣味可愛的裝飾品轉變成為實用性高的生活用品,像是馬克杯、鍋碗、文具用品等。
除了商品定位外,選擇角色也是一門學問,7-ELEVEN每年平均推出約6檔的全店集點活動,為符合大眾喜好甚至吸引新客層加入集點行列,每季都會進行品牌肖像市調,作為新檔期集點活動的規畫參考指標。
統一超表示,三麗鷗家族一直都是名列前茅,不論是HELLO KITTY,還是拉拉熊,每回推出,都會造成集點熱潮。2015年再次與三麗鷗跨界合作,首次結合雙人氣角色KIKI&LALA與Melody組合成全新的聯名肖像,並運用變裝造型創造肖像獨特性,結合實用、好質感的玻璃生活用品,即日起推出一系列12款全新兌換商品,預估可再帶動業績成長。
有趣的是,全家也打出三麗鷗家族的成員,推蛋黃哥碗盤,自明(7)日起至2月17日展開全店集點活動,超萌的肖像搭配獨有的「無力哲學」語錄,將無力轉換成療癒力,陪伴粉絲擺脫苦悶生存。
全家表示,「蛋黃哥」曾在三麗鷗2013年舉辦《食物角色選拔賽》以些微差距榮獲第二名(第一名是鮭魚切片)
全家整合行銷部部長吳雅卿指出,全家全店行銷活動推出10年,一年捲動55億商機,其中,肖像走紅關鍵三大要素為「萌」、「潮」、「陪伴感」,此次與日本新興肖像「蛋黃哥」合作,就是看好其「萌」系的慵懶外型,及能療癒人心的「蛋黃哥無力哲學語錄」,同時結合目前消費者喜愛的實用型贈品形式,搶攻上班族解悶商機,預計將能帶動全店銷售業績成長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