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台北101愛情學院戀愛公寓 左記黃金牛蒡茶 牛蒡酥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醫護人員遭受霸凌,導致心理困擾比例高於其他產業 超過半數有心理困擾,有11.9%的人甚至曾有輕生念頭 北市衛生局昨公布「2014年職場心理健康暨職場霸凌調查」結果,1539名受訪者中,有18.6%的人因職場霸凌產生中、重度心理困擾。霸凌者以主管居多,占46.9%,霸凌方式包括「反覆提醒你有關於你的失誤」、「貶低你的工作和努力」等,其中又以醫護人員比率最高。

2015-03-17 02:49:24 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台北報導

北市衛生局昨公布「2014年職場心理健康暨職場霸凌調查」結果,1539名受訪者中,有18.6%的人因職場霸凌產生中、重度心理困擾。霸凌者以主管居多,占46.9%,霸凌方式包括「反覆提醒你有關於你的失誤」、「貶低你的工作和努力」等,其中又以醫護人員比率最高。
北市醫護管理處長劉越萍表示,調查數據顯示醫護人員遭受霸凌,導致心理困擾比例高於其他產業,在接受訪問的250名從業人員中,超過半數有心理困擾,有11.9%的人甚至曾有輕生念頭,霸凌者則包括醫院人員、患者和家屬。
其中台南市紀姓開業醫師因病人多,有些患者不耐久候辱罵護士,紀姓醫師不願看到患者苛責護理人員,索性在診所張貼「紀醫師跪求您耐心等候」公告,表示診所不是工廠,難以明確告知正確看診時間,若無法等候可以不要來掛號或退號,不要苛責診所人員。
紀姓醫師說,護理人員也是上班族,下班後也有家庭、小孩要照顧,護理人員也希望他「看快一點」。但醫師要對病人的健康和安全負責,他需盡力把病人看好,沒法顧慮讓其他病人在等候。「那些不耐等候,動輒辱罵我員工的病人,拜託請不要來找我」。
劉越萍強調,醫院是救人的地方,任何人都不該以肢體或言語暴力妨礙醫護人員工作。醫療暴力案件多發生在醫院人手不足的時候,此時雙方應相互包容,患者和家屬更要耐心等候,尊重醫療專業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