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美國台灣百年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商學院 台北101愛情學院戀愛公寓 EMBA TTQS 共通核心職能 大數據BIGDATA 2015年全家營收可望達到580億元,獲利上衝至逾15億,EPS上看7元。中國全家踩油門加速展店,轉投資的VOLKS沃克牛排及大戶屋兩個品牌 Omni-Channel(全通路)和熟齡對應可以說是兩大關鍵潮流。全家舉行媒體新春茶會,董事長潘進丁帶領一級主管,包括總經理張仁敦、執行副總葉榮廷、副總薛東都及吳勝福、商品本部本部長高銘賢及副本部長黃君毅等人,一起出席,分享產業趨勢及公布全家未來的經營計劃。全家便利商店董事長潘進丁提出2015年超商產業的三大經濟方向,包括座位經濟、電商經濟、點數經濟,將扮演營運動能


全家去年座位經濟發威,繳出一張亮麗成績單,營收、獲利均創新高。
全家昨(4)日宣布,再投資14億元於新型態店舖的改裝及新開計劃,年底新型態店舖比重可將達到8成,座位數4萬個;此外,董事長潘進丁指出,座位經濟、電商經濟、點數經濟將成為超商產業的發展趨勢。
全家昨(4)日舉行媒體新春茶會,董事長潘進丁帶領一級主管,包括總經理張仁敦、執行副總葉榮廷、副總薛東都及吳勝福、商品本部本部長高銘賢及副本部長黃君毅等人,一起出席,分享產業趨勢及公布全家未來的經營計劃。
潘進丁表示,從今年春節假期全家的表現來看,業績有小幅成長,尤其花東爆發力驚人,其次是中部、南部,從過去的經驗推斷,春節表現好,表示2015年會很不錯。此外,他也指出,今年信心指數回溫,尤其是股市投資信心,加上家庭收入增加、公務員擬調薪、失業率降低..等因素刺激,羊年應該有機會比馬年來的好。
潘進丁也分析產業趨勢,他觀察日本超商的發展態勢,預見台灣未來脈絡,Omni-Channel(全通路)和熟齡對應可以說是兩大關鍵潮流。他提出「座位、電商、點數」三大經濟將是超商發展方向,今年全家持續發展新型店,座位數拉高至4萬個;
電商則會提升全家配送速度,北區店舖可縮減至24小時,達到今寄明取,同時也將加強低溫物流;至於點數,計劃第二季起與UUPON點鑽紅利卡合作。
張仁敦補充,2015年全家也將改裝約246家的門市,將新型店的比重從現有的67%拉到80%,座位數從3.4萬個攀升至4萬個,帶動鮮食的需求增加,甫投產的新豐鮮食廠可以提供所需,且預估微波食品在今年第一季的業績可望成長25%。
此外,他也表示,全家自有品牌的營收占比也期望能從3%拉到5%;大戶屋預計Q2前進大陸,兩岸都會展店,餐飲事業今年度的成長挑戰3成。
法人分析,全家今年持續調整店質,中國全家踩油門加速展店,轉投資的VOLKS沃克牛排及大戶屋兩個品牌,總店數也將從現有的25店展至30店,且大戶屋首度登陸,均有助推升整體營收成長,推估2015年全家營收可望達到580億元,獲利上衝至逾15億,EPS上看7元。
昨天股價收在203元,上漲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