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南韓媒體廿七日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七月就曾當面向南韓總統朴槿惠表示,希望南韓加入大陸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南韓卻顧慮美國意見,拖了九個月,直到今年三月廿六日才決定加入,恐影響南韓亞投行股權分配。

2015-03-28 03:13:17 聯合報 編譯組/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廿七日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4年七月就曾當面向南韓總統朴槿惠表示,希望南韓加入大陸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南韓卻顧慮美國意見,拖了九個月,直到今年三月廿六日才決定加入,恐影響南韓亞投行股權分配。
中央社報導,南韓「東亞日報」指出,由於南韓對加入亞投行猶豫不決,拖到本月底的創始會員國申請截止期限前才表明加入,如今已很難爭取成為亞投行第二大股東,將來股權分配可能被擠到印度和澳洲之後,在亞投行的影響力也會相對地減弱。
南韓「中央日報」則說,由於美國反對南韓加入亞投行,所以南韓左右為難,也是無可奈何的事。英法德義等歐洲國家加入後,南韓壓力大為減輕,決定成為創始會員國爭取國家最大利益。
南韓企畫財政部表示,亞投行計畫今後將資金投入到亞洲國家的道路、港口、發電廠等建設項目中,南韓加入後,企業也會獲得不少的訂單機會。亞投行的啟動資本額為五百億美元,之後將擴大至一千億美元。南韓預料將出資一兆韓元(約台幣三百億元),占亞投行股分百分之五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