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高階零售服務業管理實務課程班第二期招生中 IBM雲架構協助大陸廣發銀行以「網民」的角度思考,開發出網銀App「月光寶盒」(每個月花光錢的人的寶盒) IBM台灣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盧志浩 IBM新任雲端運算資深副總裁Robert LeBlanc 科技巨擘爭相搶食雲端商機。IBM、甲骨文在雲服務市場擴大布局,並積極獵才,二家業者合計將在全球擴大招募逾2,000名雲端新血。 甲骨文25日宣布,將大規模招聘1,000名專業業務人員,主要針對亞太地區(APAC)地區 紅帽、微軟、惠普等大廠已釋出在台獵才訊息,都是搶搭雲端熱潮,包括巨量資料分析、資安等應用領域,合計徵才人數上看千人,部分職缺更開出無經驗年薪百萬元以上。

2015-03-26 03:02:34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報導


科技巨擘爭相搶食雲端商機。IBM、甲骨文在雲服務市場擴大布局,並積極獵才,二家業者合計將在全球擴大招募逾2,000名雲端新血。

甲骨文25日宣布,將大規模招聘1,000名專業業務人員,主要針對亞太地區(APAC)地區。甲骨文強調,由於亞太地區經濟成長強勁,寬頻和行動基礎設備空前發展,帶動雲端運算市場,亞太地區正存在前所未有的新機會。
甲骨文指出,透過此次招募計畫,將在亞太區打造世界級的業務團隊,協助甲骨文的客戶全面擁抱雲端科技。甲骨文招聘計畫主要針對業務成長顯著的國家和地區,包括大中華地區、澳洲、印度、南韓和東盟國家。
不讓甲骨文專美於前,IBM也在全球陸續招聘超過1,000人的雲端運算領域菁英。IBM新任雲端運算資深副總裁Robert LeBlanc近日透露,在印度、中國大陸等市場應用皆有新的大型合作夥伴。
另外,IBM台灣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與台大管理學院合作的「擁抱數位革命關鍵報告」,昨也首次提出。IBM台灣全球企業諮詢服務事業群總經理盧志浩表示,雲端服務趨勢帶來新創的應用機會,對台灣企業而言,將是一場速度戰。業者面對競爭,需透過深化應用雲運算即時回應市場與客戶。
盧志浩舉例指出,IBM雲架構協助大陸廣發銀行以「網民」的角度思考,開發出網銀App「月光寶盒」(每個月花光錢的人的寶盒),透過創意的設計,替「月光族」儲蓄等,並支援工商銀行、建設銀行等大陸行庫,帶動B2C雲應用在大陸市場快速發展。
日前紅帽、微軟、惠普等大廠已釋出在台獵才訊息,都是搶搭雲端熱潮,包括巨量資料分析、資安等應用領域,合計徵才人數上看千人,部分職缺更開出無經驗年薪百萬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