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企業流程標準化才是持久穩定的改善方法。台灣區絲織工業同業公會26日舉辦「如何做好紡織業ERP系統」研討會,內容務實精彩,吸引滿場會員及紡織上中下游相關業者熱烈參與,成效甚佳。台塑網科技高級管理師呂昌儒(左起)、鼎新電腦經理戴偉、力麗科技副總經理黃耀義、絲織公會理事長戴宏怡、IBM協理曾繁琳、眾碩科技經理劉文興、漢益康集團董事長柳中岡。

台灣區絲織工業同業公會26日舉辦「如何做好紡織業ERP系統」研討會,內容務實精彩,吸引滿場會員及紡織上中下游相關業者熱烈參與,成效甚佳。

絲織公會理事長戴宏怡表示,為協助會員及紡織相關業者建置合宜的企業資源整合規劃(ERP)系統,以提升經營效益,特舉辦「如何做好紡織業ERP系統研討會」。邀請IBM、眾碩科技、力麗科技、鼎新電腦、漢益康集團及台塑網科技公司等主要ERP系統建置服務廠商講述指導,並進行問題研討。
演講者及主題分別為:
戴宏怡表示,從此次的六場演講內容可知,企業管理優化的最佳方式是由資訊技術(I.T.)系統著手,其基礎工程是企業資源整合規劃(ERP)。ERP的效用十分明確,已大量驗證,不可或缺,最明顯的效用包括職能整合、交易自動化及供需平衡的自動規劃,藉由決策的支持將能提升企業的管理水準。但ERP的效用有其範圍,它不處理職務互動的因果關係,不對經營者的決策建議做任何判斷,它本身不是管理模式,它的效用在整合,但被整合的內容本身要先正確。所以ERP效用的實現以正確的管理模式為前提,也就是管理的提升,必須模式與系統並重。
戴宏怡表示,從演講中可了解ERP的本質是一套標準的企業流程,應用時因行業而顯現不同的特性與需求,ERP必須借助電腦的處理功能,企業流程改造或重組,突顯出改變的重要性,但作法拙劣;企業流程標準化才是持久穩定的改善方法。關於ERP的設計,供應廠商的關鍵成功因素(KSF)是依參數化與模組化的設計求最大共性,而非用戶的個性。越大的供應商,越如此做,以追求最大共性。因行業別表現出極大的差異性,無法用傳統標準的ERP,故有各行業別的ERP產生,如絲織業ERP與電子業或機械業有本質的不同。能支援ERP後續的IT應用也是要點,它能降低總體的整合成本。ERP的設計也要兼顧營運及管理模式改變時,能對應進行升級或依客戶要求修改。
研討會報名參加的紡織相關業者逾130人,會場座無虛席,提問者眾,顯示業界對如何做好ERP系統,藉以提升經營效益的重視,對絲織公會為促進產業發展,用心辦理此次活動均表讚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