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台大工業工程所跨領域辦公室講座教席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台大「2015創創周」共有31組創新創業團隊參與,其中12組優秀團隊進行Demo發表,領域擴及資通訊應用、創新製造、軟硬整合、生醫應用及民生應用,8日將舉辦台大種子創業競賽,台大將發出750萬創業種子基金給15組團隊。台大另一創業團隊Flux,2014年10月在國際募資平台Kickstarter創下最短時間、募到最高的160萬美元紀錄台大創創周」1日以NTU Startup Day揭幕,9日閉幕前還有種子創業競賽和新創公司職缺媒合。台大創業團隊PaGamO獲得鴻海注資600萬美元,大大振奮台灣大學的校園創業氣氛,昨(1)日由2015 NTU Startup Day揭幕的「2015台大創創周」活動,激增單日4,000人報名,展場人潮像西門町般熱鬧,不僅各大學院校師生前來「朝聖」,也吸引天使投資人、新創投業者祕裝低調探詢。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台大創業人沙龍(Demo)12強  ●(上)台大創創周」1日以NTU Startup Day揭幕,9日閉幕前還有種子創業競賽和新創公司職缺媒合。(右)2015台大創創周第一天多達4,000人報名,展場現場像西門町熱鬧,天使創投祕裝探詢新創團隊。圖/陳碧芬

台大創業團隊PaGamO獲得鴻海注資600萬美元,大大振奮台灣大學的校園創業氣氛,昨(1)日由2015 NTU Startup Day揭幕的「2015台大創創周」活動,激增單日4,000人報名,展場人潮像西門町般熱鬧,不僅各大學院校師生前來「朝聖」,也吸引天使投資人、新創投業者祕裝低調探詢。
鴻海注資的「幫你優」(BoniO)創新團隊,是台大教授葉丙成與學生合作開發的學習平台,是全球開放資源coursera的第一名,鴻海搶進A輪募資,美國賓州大學也主動提供3年的合作案。台大副校長陳良基表示,台大創業團隊主打培養連結國際,把新創團隊送到矽谷磨練3個月,讓國際市場看到台灣創新創業的優異。
而台大另一創業團隊Flux,2014年10月在國際募資平台Kickstarter創下最短時間、募到最高的160萬美元紀錄,之後台大就受到矽谷投資界關注,至今都會有天使不定時來台大校園,找尋創新團隊的投資機會。
台大「2015創創周」共有31組創新創業團隊參與,其中12組優秀團隊進行Demo發表,領域擴及資通訊應用、創新製造、軟硬整合、生醫應用及民生應用,8日將舉辦台大種子創業競賽,台大將發出750萬創業種子基金給15組團隊。台大創聯會表示,隨著臺大創業生態系逐步完備,臺大新創團隊不僅於國內創業圈發光發熱,絕對有實力挑戰全球市場。
陳良基表示,台大的創創學程從教育出發,校方在經費有限下一直投入各方資源,創創周到今年舉辦了4屆,第1屆的展示看起來像學生的專題作業,但今年31個團隊個個具有國際水準,創投界一看到都說「不趕快投,不行了」,深怕投資動作慢,漏失整個產業的市場。
台大今年創新團隊之一的「億觀生技」,是台大應用力學所博士林建明等人創辦,開發出一套iSperm精子檢測裝置,裝在iPad上,就能分析精子的數量、品質等。林建明表示,全球有半數人口有精子問題的困擾,市場需求規模達14億美元,億觀團隊做的是「精液求金」。
另,LoopD是台大GMBA校友Allen籌組的創業團隊,主要產品是智慧識別證,提供大型展場分析數據平台,以穿載式硬體互相接近,軟體自動啟動可輕易在人群裡產生互動,從技術、財務到行銷的整體團隊都是國際成員,在矽谷天使眼中無異於美國矽谷的創新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