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3日 星期三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台大工業工程所跨領域辦公室講座教席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護士空姐立功,鬼門關前救回旅客性命!長榮空姐吳沛瑩上月18日,在登機前以CPR為一名65歲,陷入昏迷的旅客進行急救,事務長洪怡鈞和其他組員也以機上AED和氧氣筒加入搶救,眾人合作讓旅客恢復心跳。吳沛瑩回憶說,救回客人性命當下,心裡真的很激動!

中國時報【蔡偉祺╱台北報導】2015年5月13日 
護士空姐立功,鬼門關前救回旅客性命!長榮空姐吳沛瑩上月18日,在登機前以CPR為一名65歲,陷入昏迷的旅客進行急救,事務長洪怡鈞和其他組員也以機上AED和氧氣筒加入搶救,眾人合作讓旅客恢復心跳。吳沛瑩回憶說,救回客人性命當下,心裡真的很激動!
CPR+AED 助恢復心跳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溫永松表示,18日飛往大陸上海的長榮BR722班機,登機前一名陳姓旅客,突然在候機室座位上昏倒,意識呈現昏迷狀態,所幸長榮地勤人員梁祐銨立刻通知控制中心,以及現場機組員即時現場救援,讓旅客恢復生命徵象,13分鐘內由機場醫療中心接手,將旅客送往桃園壢新醫院救治,目前旅客仍在加護病房。
第一時間為旅客施以CPR的吳沛瑩,曾在三總加護病房擔任護士長達3年,1年半前才進入長榮擔任空姐。她說,當時旅客沒有心跳、臉部發黑,先後以CPR和AED進行搶救,經過10次循環,才總算讓客人恢復心跳;她還說,以前在醫院對面對生死關頭,沒有太特別感覺,但擔任空姐後還能發揮急救專長,並成功救回一條性命,感觸特別深。
發揮急救專長 好樣的
已在長榮服務超過20年的洪怡鈞也說,雖然每年都接受相關訓練,但還是第一次遇到真實的緊急狀況,除吳沛瑩第一時間跳出來急救,其他同仁反應也很快,取下機上的急救設備協助救援,而且,航廈督導和消防救護醫療人員也迅速趕到接手,通力合作救回旅客性命。長榮航空表示,機上除小型氧氣筒等急救設備,從2年前起,也都配備有A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