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台大工業工程所跨領域辦公室講座教席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李彥宏表示,2015年是百度上市的第10年。百度從一家上市時市值8億美金的公司成長到現在市值接近800億美金,10年來為投資者贏得了近100倍的回報。百度的轉型成果也反映在財務報表中。2014年第四季,百度的移動收入在總營收中占比42%。2014年百度第三季移動流量超越PC端,12月移動搜索收入首次超過PC端,移動流量和移動收入雙雙超過PC端。這表明百度已經是一家移動互聯網公司。

 記者許昌平/綜合報導
火爆的A股市場行情令全球投資者的目光聚集到中國大陸資本市場上,百度公司創始人、董事長兼CEO李彥宏應邀前往大陸證監會發表演講,在近40分鐘的演講中,李彥宏詳細介紹了百度的業務及推動百度穩健發展的價值觀,並表示希望百度能有機會回到中國上市,或者以某種其他的形式讓大陸投資者受益。
大陸人民網報導,4月24日,能容納近200人的證監會4層大會議室座無虛席,不少來得晚的聽眾只能站在走道上。
李彥宏表示,2015年是百度上市的第10年。百度從一家上市時市值8億美金的公司成長到現在市值接近800億美金,10年來為投資者贏得了近100倍的回報。「我在各種場合都表示過,很希望百度有機會能夠回來、在中國上市,或者以某種其他的形式,讓中國投資者能夠受益。因為我們的市場在中國,用戶在中國,客戶也在中國,所以我們也希望我們的股東、投資人也能夠在中國。」
李彥宏主動提及了百度轉型期遇到的困難和挑戰。李彥宏表示,百度一開始並未意識到移動互聯網的新需求和新機會。「因為手機的速度慢、屏幕小,把圖片拿掉,只提供文字,但結果是手機上的排版很難看。這樣的思維方式,實際上導致我們在一段時間裡丟掉了一些機會。在2013年的時候,百度下定決心要向移動互聯網轉型。」
百度的轉型成果也反映在財務報表中。2014年第四季,百度的移動收入在總營收中占比42%。2014年百度第三季移動流量超越PC端,12月移動搜索收入首次超過PC端,移動流量和移動收入雙雙超過PC端。這表明百度已經是一家移動互聯網公司。
李彥宏表示,從PC互聯網走向移動互聯網,是一種改良而並非革命。原因就是,今天看到的絕大多數的互聯網公司都是在PC時代就已經產生並取得了相應的規模,然後才去擁抱移動互聯網時代,並研發相關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