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EMBA 品牌廣告行銷 優質商品與售後服務,才是抓住消費者的不二法門。寫新聞要有哏,開店招牌要有噱頭,才能讓消費者吸睛。服飾店「衣絲不掛」賣茶的「煎茶院」、「警茶局」、「調茶局」,理髮的「立髮院」,賣牛仔褲的「再大的鳥都裝得下」最近換口號為「再小的鳥都跑不掉」有情趣用品店打出「性用合作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0日電中央社 – 2015年6月20日 下午8:36

寫新聞要有哏,開店招牌要有噱頭,才能讓消費者吸睛。除了服飾店「衣絲不掛」引人遐想,「飯醉集團」若果真犯罪,賣炒飯的炒翻天,肯定話題十足。
新北市林立街頭的趣味招牌多,擬人化的世界裡,商家老闆語不驚人死不休,醫療機構治療病患,但手機急診中心、醫鞋院、鞋醫院、醫鞋中心、電玩健診維修中心,就提供不同的服務了。
中國文字的魅力與趣味橫生,在招牌表露無遺。板橋區市府衛生局附近,有一家餐廳以炒飯取勝,除了標榜炒飯大王,取名「炒翻天」,甚至還去申請註冊,就深怕創意遭捷足先登。
同樣的餐飲業,土城區有小吃店標榜「飯醉集團」顧名思義可以買醉、充飢,但酒足飯飽之後,若真的作奸犯科,則難免就上新聞了。
警方說,今年3月,職業賭場掛羊頭賣狗肉,以經營「飯醉集團」藥燉排骨店為掩護,顧客吃飽後,轉而賭博。警方監控多時,佯裝買排骨才突破監控,一舉破獲。
更妙的是,也有業者標榜「販醉現場」與電視影集CSI「犯罪現場」別苗頭,「日理萬雞」、台G店,或烏來山區的土雞城,都與餐飲有關。最近是鳳梨產季,業者標榜「自殺比他殺」便宜,也是買回家自己削皮的搞噱頭。
板橋區有義大利麵的早午餐業者,則以「狼來了」童話故事為招牌,飢腸轆轆時,看見「無餓不坐」招牌,肯定吮指。
賣茶的「煎茶院」、「警茶局」、「調茶局」,理髮的「立髮院」,賣牛仔褲的「再大的鳥都裝得下」最近換口號為「再小的鳥都跑不掉」,都讓人印象深刻。
食色性也,除了服飾店標榜「衣絲不掛」、有情趣用品店打出「性用合作社」招牌,巧妙運用文字。「有一套」,消費者一看就知道是浪漫又不露骨的保險套專賣店。
鮮明、朗朗上口的招牌,讓人印象深刻,會心一笑,搶得商機,但優質商品與售後服務,才是抓住消費者的不二法門。104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