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Forever 21 UNIQLO、GU、ZARA衣戀集團台灣總經理張柱元宣示,目標2020年台灣市場業績衝上150億元台幣! 韓國第一大服裝集團衣戀E-LAND來勢洶洶,繼2014年9月在台北101一口氣開出3個品牌店後,2015年7月中旬,還將在微風忠孝二館再引進兩個主力品牌SPAO、MIXXO。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韓國第一大服裝集團衣戀E-LAND來勢洶洶,繼2014年9月在台北101一口氣開出3個品牌店後,2015年7月中旬,還將在微風忠孝二館再引進兩個主力品牌SPAO、MIXXO。挾著多品牌優勢,衣戀集團台灣總經理張柱元宣示,目標2020年台灣市場業績衝上150億元台幣!
衣戀集團是韓國前30大企業,旗下有高達150多個服飾品牌,遍布歐、美、亞洲等10多個國家,張柱元說,目前集團僅5個品牌來台灣,未來不排除持續引進新品牌,視消費者反應調整各品牌展店速度。
據張柱元估計,SPAO、MIXXO等店鋪規模較大的品牌,預計全台可展20~30店,規模較小的品牌則預計展40~50店。換言之,衣戀集團在台灣要衝上百家店以上規模不是難事,但他強調目前無時間表。
面對國際各大快時尚品牌競爭,張柱元強調,衣戀最大的優勢是適合亞洲人的版型,與韓國同步的流行感,再加上韓星代言加持,他對台灣市場很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衣戀集團進軍台灣的時間較晚,準備以價格優勢搶市。據了解,SPAO、MIXXO多數商品售價皆與韓國同步,部分商品甚至比韓國當地便宜8%~20%不等,創下國際快時尚品牌來台首例。
據相關人士透露,衣戀集團的訂價策略是:「對顧客提供1/2的價格,2倍價值的衣戀哲學」,因此在進軍台灣前,衣戀甚至考察了台灣現有的快時尚品牌訂價,目的就是在相同品質的商品上,訴求更高的CP值。
例如,有「韓國UNIQLO」之稱的SPAO,一件T恤290元起跳,鞋包配件等390元起跳;有「韓國ZARA」之稱的MIXXO,一件T恤790元,裙子990元、飾品更只要150元起跳,價格相當有競爭優勢。
SPAO、MIXXO預計7月中旬開幕,昨(11)日舉行媒體預覽會搶先曝光新品,兩大品牌將以合計逾千坪旗艦大店搶進東區一級戰區,與UNIQLO、GU、ZARA正面交鋒,緊接著美國Forever 21 2店也將進駐,短短一條街上就有6個快時尚品牌,競爭愈趨白熱化!(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