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金香葡萄「氣囊式葡萄榨汁機」。農糧署運銷加工科與台中農業局世界最著名的兩種強化酒( Fortified Wine) : 葡萄牙波特酒與西班牙雪莉酒。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 樹生酒莊洪吉倍與洪良杰父子以及他個人而言 各種類別酒類世界冠軍( Champion Trophy)英國倫敦世界酒類競賽IWC(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今日正式向世界宣布第二輪金牌首獎成績。來自台灣台中后里埔桃酒在所有金牌第二輪PK盲品戰獲得強化酒組(Fortified Wine)最高分,贏得強化酒類世界金牌冠軍。

姚舜
英國倫敦世界酒類競賽IWC(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今日正式向世界宣布第二輪金牌首獎成績。來自台灣台中后里埔桃酒在所有金牌第二輪PK盲品戰獲得強化酒組(Fortified Wine)最高分,贏得強化酒類世界金牌冠軍。
英國倫敦IWC世界葡萄酒競賽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已有32年歷史,5月13日台灣埔桃酒成績已經從47國14,000款葡萄酒中脫穎而出獲得金牌,全世界只有4%的參賽者獲得金牌。
之後,大會旋即進入第二輪金牌之間PK冠軍首獎戰,也就是各種類別酒類世界冠軍( Champion Trophy)得主。
IWC大會稍早正式宣布這項埔桃酒得到冠軍消息,而台灣自釀葡萄酒竟戰勝世界傳統生產國,勇奪強化酒獎項(Fortified Wine)世界冠軍,跌破所有專家眼鏡。此次競賽同時進入世界冠軍強化酒只有澳洲、葡萄牙、西班牙以及台灣共5款世界冠軍酒。7月16日將於倫敦IWC晚宴上正式頒獎。
得知獲獎消息後,帶著團隊研發釀造埔桃酒的
高雄餐旅大學助理教授陳千浩,難掩興奮激動、淚流滿面地表示,能夠在所有金牌中再奪下冠軍,對於合作夥伴樹生酒莊洪吉倍與洪良杰父子以及他個人而言,這是歷經十年辛苦耕耘的成績,贏得世界冠軍不僅對他們也是對解除專賣後台灣民間酒廠的極大鼓勵,也象徵宣告台灣正式納入世界葡萄酒生產版圖。
17世紀中期,由於英法兩國戰爭一直持續,致使貿易中斷。因此英國酒商便前往葡萄牙與西班牙尋找符合英國市場的葡萄酒,因此誕生了世界最著名的兩種強化酒( Fortified Wine) : 葡萄牙波特酒與西班牙雪莉酒。
如今過了300百多年,台灣竟以后里自釀的埔桃酒站上世界冠軍舞台,如同正式宣告台灣成為世界葡萄酒聯合國永久會員。
英國倫敦幾世紀以來一直是世界葡萄酒拍賣市場重鎮,已經有32年歷史、由當地酒商公會創辦之英國倫敦世界酒類競賽IWC是世界酒類競賽中最受尊敬與影響力之酒類競賽,
國際裁判多數為各國長期從事國際酒類釀造之酒商,或酒類研究之各國釀酒師業界實務經驗豐富,堪稱世界上最受尊崇的葡萄酒競賽 2015年共有來自俄羅斯、以色列、日本等47個國家,超過1萬4,000款葡萄酒參賽。
台灣屬於亞熱帶海島型氣候,自然環境並不適合葡萄之生長。早年在公賣局推廣種植釀酒葡萄,並保證採購收成時,台灣釀酒葡萄產量曾經於1980年間高達五千多公頃。
但因十多年前政府加入WTO並解除專賣制度後,釀酒葡萄已縮減至目前不到五百公頃,更因氣候關係,每年葡萄於7月中旬採收時,總會遭遇颱風侵襲影響葡萄成熟度;在先天條件不如歐洲傳統釀酒國情況下,唯有依賴更嚴謹的耕種培育,嚴格篩選最佳品質之葡萄,以先進技術才能維持一定品質。
台灣釀造產業開放短短十幾年,台灣農民自產之葡萄酒用塑膠桶論斤賣仍乏人問津。而今能連續於法國、德國與英國等世界重要競賽中繼續發光實屬不易。更由於「埔桃酒」的研發釀製,使原本瀕臨絕跡的金香葡萄開始在當地重新復育投入生產,台灣農民也能夠建立代代相傳之葡萄酒莊園。
畢業於法國勃根地大學釀造學系,以釀酒為專長的陳千浩與樹生產銷班酒莊之莊主洪吉倍、洪良杰父子聯手合作超過10年,尤其莊主洪吉倍種植釀酒葡萄50多年,經歷豐富。團隊經長期努力,在農糧署運銷加工科與台中農業局積極輔導下漸露屬光。
今2015年七月,樹生酒莊將進口世界最先進之葡萄榨汁設備「氣囊式葡萄榨汁機」。
法國技師團隊將飛抵台灣協助釀造工作,預計將帶來更先進的釀造思維與技術。將來更希望引進最先進蒸餾設備,並長期與世界釀酒國進行交流,讓台灣葡萄酒產業真正成為在地精緻農業之典範。
「飲酒勿開車」

「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本場所不販售酒予未滿十八歲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