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TTQS EMBA ICAP 共通核心職能 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中華航空新世代七七七─三○○ER客機「巴黎國際航空展」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 「相逢自是有緣,華航以客為尊」。外界對華航七七七新客艙與新制服褒貶不一,不過華航高層透露,孫洪祥尊重專業,放手讓設計師陳瑞憲、張叔平去做,只要華航能透出新意,卻含有「心意」,就能讓外界感受到「華航不一樣了」。

2015-06-18 03:42:47 聯合報 記者徐子晴/台北報導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年輕時即在華航服務,念茲在茲就是華航這塊肩負「台灣」的老招牌,上任後力求「擦亮」老品牌、推出「新世代計畫」,盼以創新作為重拾消費者對華航的信心,也能讓華航人感到驕傲。
「新制服以時髦感覺,凸顯出華航的特色和自信」,在華麗的伸展台、五光十色的燈光下,華航空服員的新制服日前發表。
這次華航制服以嶄新、前衛元素融合與旗袍傳統、保守的衝突性引發廣大討論,成功製造話題。幕後的推手,便是孫洪祥。
今年六十七歲的孫洪祥,在航空界服務四十餘年,外界封他為「航空界的老兵」,但他表現出來的「年輕」活力,讓人難看出他實際年齡。
自推出「新世代計畫」以來,孫洪祥赴世界各國奔走參加國際會議和宣傳,華航高層說,只要是能宣傳台灣、宣傳華航的事情,孫洪祥一定親自出席。
日前華航舉辦新制服發表會前,孫洪祥才剛從邁阿密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飛回台灣;前腳剛落地,接著又立刻飛去巴黎參加航空展,隨後更馬不停蹄又飛回台灣出席「DEAR JAPAN」宣傳會。
這種鐵人行程,一般人可能都受不了,但華航高層形容孫洪祥總是親力親為,「對華航有使命感」,他出席每場會議都表現得神采奕奕,只為推銷台灣軟實力。
「相逢自是有緣,華航以客為尊」。外界對華航七七七新客艙與新制服褒貶不一,不過華航高層透露,孫洪祥尊重專業,放手讓設計師陳瑞憲、張叔平去做,只要華航能透出新意,卻含有「心意」,就能讓外界感受到「華航不一樣了」。


2015-06-18 03:42:46 聯合報 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國際航空界年度盛事「巴黎國際航空展」十五日登場,中華航空新世代七七七─三○○ER客機也首度在歐洲亮相。

華航董事長孫洪祥和波音公司商用飛機總裁兼執行長雷.康納,共同向全世界介紹華航新機,從客艙內裝到制服設計,展現傳統元素融合現代科技的東方美學。
孫洪祥致詞時表示,身為台灣航空業的領導品牌,華航致力將台灣最好的文化放上飛機,無論是看的、聞的、品嘗的、感覺到的,藉展出機會宣揚台灣之美。
孫洪祥說:「我們有信心,華航新世代七七七客機表現出台灣讓人驚豔的文創實力,讓觀者對台灣之美留下深刻持久的印象,創造品味旅行的新主張。」
美國權威財經媒體CNBC在展場訪問了孫洪祥,並以「Looking to differentiate our planes」為題,強調華航與眾不同的企圖心。
孫洪祥表示,很高興波音七七七成為華航機隊的「新旗艦」。
他說,既然有了新機。何不趁機全面翻新華航產品和服務?對於如何讓華航與眾不同,孫洪祥說團隊有很清楚的概念。
孫洪祥表示,華航延請台港最優秀的設計師,從機艙內部裝潢設計到服務及相關商品全面升級,工程浩大、繁雜、吃力。他說:「由於顧客的回應非常熱烈,我想我們完成了非常傑出的任務。」
CNBC記者問孫洪祥,國際長程航線市場成長迅速,競爭也日漸激烈,華航是否覺得有必要推陳出新,與眾不同?孫洪祥回答,目前市場趨勢的確如此發展,但華航身為台灣民航業領導品牌,將台灣擁有豐富的文化和人情味放上飛機,已經讓華航領先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