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EMBA 個案討論 專家學院 專家顧問團 經濟部鄧部長振中於7月29日偕同中小企業處葉處長雲龍等人,參訪獲獎無數的綠色企業-「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葛望平董事長全球第一支「瓶中樹」洗髮精,更獲德國紅點設計最高榮譽。」位在龍潭綠建築化妝品總部。2014年也以回收咖啡渣「Recoffee」產品獲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獎,積極建立產業綠色形象,以「Green from Taiwan」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知識資訊組 陳國樑組長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知識資訊組 程道琳副組長

發布日期: 2015-07-29
為因應全球暖化、氣候變遷,同時《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的通過,公告2050年碳排放目標值需達2005年50%以下,企業將環保納入企業管理的一環,投入低碳、永續的行列已是刻不容緩。
  經濟部鄧部長振中於7月29日偕同中小企業處葉處長雲龍等人,參訪獲獎無數的綠色企業-「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位在龍潭綠建築化妝品總部。
頗具創意及自認身負環保使命的葛望平董事長進行導覽時說,這棟以低碳、節能、環保、健康為概念的建築物在2012年時斥資1億8千萬元打造,全棟使用LED燈具,辦公廠房與產品製造使用的電力來自屋頂設置太陽能電板與風力發電機等綠色潔淨電力,三年來,透過綠色生產、綠色供應鏈、綠色產品、綠色包裝、綠色物流等減碳行動,成效卓著,減碳量已高達578,729公斤CO2,相當於1.5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碳吸收量。
  歐萊德一直以來致力開發對人、對社會、對環境健康的洗髮精,2009年申請中小企業處輔導,開啟碳足跡認證之路,成為第一批取得碳足跡標籤的中小企業,所研發出的全球第一支「瓶中樹」洗髮精,更獲德國紅點設計最高榮譽。
2014年也以回收咖啡渣「Recoffee」產品獲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獎,積極建立產業綠色形象,以「Green from Taiwan」行銷亞洲、歐洲、美國等,多達30國。

為了擴散綠色企業的影響力,歐萊德甚至以綠色供應鏈管理,整合生產、製程、運銷等上、中、下游供應商,鼓勵大家共襄盛舉。
去年在中小企業處的輔導下更積極號召8家電子商務業,共同打造綠色電商聯盟,以提供消費者健康、安全、友善環境之日常生活用品,帶領企業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共同關愛這份土地。
  鄧部長表示,低碳、永續已是國際趨勢,中小企業要想躍上國際,除了產品、技術要有競爭力之外,綠色環保相關認證更是拿到訂單與否的關鍵因素,經濟部將全力協助中小企業因應全球環保趨勢,掌握國際「綠色」商機。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知識資訊組 陳國樑組長
辦公室電話:02-2366-2320
電子信箱:glchen@moea.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知識資訊組 程道琳副組長
辦公室電話:02-2366-2326
電子信箱:darleen@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