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台大工業工程所跨領域辦公室講座教席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中華民國 CMC認證組織 CERTIFIED MANAGEMENT CONSULTANTS ASSOCIATION OF ROC 推薦金牌講師 Cadent顧問集團經營合夥人哈里斯 市調機構Luxury Institute執行長裴卓薩 蘋果公司2013年也挖角Burberry集團前執行長阿倫德(Angela Ahrendts) 職場專業社群網站LinkedIn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為提升品牌形象,參考寶馬(BMW)、保時捷(Porsche)與法拉利(Ferrari)的行銷策略後,決定延攬英國精品業者Burberry前資深副總裁施瑞瓦特(Ganesh Srivats)出任北美銷售副總裁。美國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行銷學教授加洛韋說:「這對全世界來說都有意義,特斯拉不是一家車商,而是一家精品業者。」特斯拉除賣T恤和郵差包外,也販售300美元大型手提包、40美元iPhone手機保護套等產品。

2015-08-03 04:01:35 經濟日報 編譯 鍾詠翔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為提升品牌形象,參考寶馬(BMW)、保時捷(Porsche)與法拉利(Ferrari)的行銷策略後,決定延攬英國精品業者Burberry前資深副總裁施瑞瓦特(Ganesh Srivats)出任北美銷售副總裁。

施瑞瓦特在職場專業社群網站LinkedIn的資料顯示,他三個月前就已悄悄接任特斯拉副總裁。

施瑞瓦特起初在Burberry做兩年新興市場企業發展部門主管,接著轉往一家孟買零售公司當兩年執行長,最後他在2009年回鍋Burburry,陸續接任美洲策略與零售部門主管。

美國紐約大學史登商學院行銷學教授加洛韋說:「這對全世界來說都有意義,特斯拉不是一家車商,而是一家精品業者。」

不只特斯拉愛用Burberry的人才,蘋果公司2013年也挖角Burberry集團前執行長阿倫德(Angela Ahrendts),請她掌舵旗下零售事業。

特斯拉「仿效」蘋果從精品業挖角的做法很合邏輯,蘋果讓電子產品「精品化」,培養出一大群果粉;善於結合軟硬體的能力,向來也無人能及,而汽車業正是朝著軟硬互補的方向前進。

北美銷售部門職缺是特斯拉新近才開的職缺,特斯拉3月轉調全球銷售與服務部門副總裁吉蘭,要吉蘭改為負責出貨與長期客戶服務,公司將增聘負責各地銷售事業的新主管。

特斯拉沒有經銷商,而是透過展示中心直接把電動車賣給客戶;特斯拉也不須支付傳統廣告費,而是高度仰賴免費媒體報導以及客戶口碑。

市調機構Luxury Institute執行長裴卓薩說:「施瑞瓦特做生意絕對是客戶導向,這是一種長期關係,而不是一筆交易,Burberry是經營客戶關係的佼佼者。」

Cadent顧問集團經營合夥人哈里斯也說,如果特斯拉認為他們賣的是一種生活和思維方式,那從Burberry跳槽過來的人可望是正確人選,Burberry就代表一種生活方式。

高檔車商為增加營收,並加強客戶關係,一向積極推銷高價服飾與配件。特斯拉除賣T恤和郵差包外,也販售300美元大型手提包、40美元iPhone手機保護套等產品。(綜合外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