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7日 星期二

2015 2016 左永安顧問 企業購併 TTQS EMBA個案 共通核心職能 ICAP RTP PMP KPI 中華民國CMC 認證組織 萬豪集團總裁兼執行長索倫森(Arne Sorenson)不動產私募股權業者Siguler Guff公司董事總經理科羅 飯店業者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2015年 11 月16日表示,已與喜達屋(Starwood Hotels & Resorts)達成協議,將以122億美元收購喜達屋,創造出全球最大的飯店業者。萬豪完成喜達屋收購後,將創造出一家在全球擁有5,500間飯店,總客房數高達110萬間的企業。這也是飯店業2007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交易;2007年時飯店業興起一陣併購潮,飯店的住房率和房價均達到史上最高,當時百仕通(Blackstone)以260億美元收購希爾頓飯店(Hilton Hotel)。

2015-11-17 03:32 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萬豪收購喜達屋後,將創造出一家在全球擁有5,500間飯店的企業。 美聯社


飯店業者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2015年 11 月16日表示,已與喜達屋(Starwood Hotels & Resorts)達成協議,將以122億美元收購喜達屋,創造出全球最大的飯店業者。
萬豪將以以每股2美元的現金、加上0.92股的萬豪股票,收購喜達屋的每股股票。金融時報報導,萬豪是以每股72.08美元的價格收購喜達屋,價格低於喜達屋13日收盤價的75美元。
萬豪完成喜達屋收購後,將創造出一家在全球擁有5,500間飯店,總客房數高達110萬間的企業。這也是飯店業2007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交易;2007年時飯店業興起一陣併購潮,飯店的住房率和房價均達到史上最高,當時百仕通(Blackstone)以260億美元收購希爾頓飯店(Hilton Hotel)。
喜達屋旗下擁有W飯店(W Hotel)、瑞吉(St. Regis)和喜來登(Sheraton)等高價品牌飯店,最近才被傳出追求者眾多,包括凱悅酒店集團(Hyatt)、陸資企業、及洲際酒店集團(InterContinental),均有意將其招至麾下。
萬豪集團總裁兼執行長索倫森(Arne Sorenson)說:「透過結合萬豪和喜達屋的經營管道和強項,我們將能夠在快速變遷的市場中提升競爭力…規模擴大後,消費者所能選擇的品牌數會增加,飯店擁有者和加盟者的業績也會提升,而股東的單位成長率和長期獲利也將會成長。」
對萬豪集團來說,這項收購案將使該集團加快在中國擴張,並在亞洲市場納入好幾個高端品牌。不動產私募股權業者Siguler Guff公司董事總經理科羅指出,在飯店業,規模經濟很重要,因為若訂房系統的空房量增加,有利工作人員把生意引導到較少人下榻的飯店,訂房系統的規模能同時推升住房率和價格,對現金流和營業利潤也有所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