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8日 星期一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天令玉旨 道德宮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台南開基玉皇宮 找出的財位可能也不相同,但大家可以試試看哪一個比較適合自己,但是切記,不管是哪個方法找出來的財位都要有兩個共同要件:


財位在哪裡?

不管是住家或是辦公室,主財運的財位一直都是求財很重視的位置點,在此介紹幾個尋找財位簡單的方法(結果可能因方法不同而異)

1)進大門的斜對角45度的角落,這個角落是剛好聚氣的位置,所以被成為財位,但請記得這個大門不是社區大門或電梯門,而是最後一道進入你家的那扇門!如果門剛好位於牆面的中央,那不用擔心,這代表斜對角的左右兩個都是財位。

2)站在屋子的中心點,以指北針或指南針找出東南西北正確方位,再想像將屋子以井字型大字劃分為八個方位,找出“東南位”,在八卦方位中此處稱為主錢財,該方位的角落就是財位。

3)依照您房子的座向來決定財位的位置點,也是俗稱的「八宅財位」:但因現代大樓的方位說法各派紛紜,有的說「以住家最大採光面為向」,有的說法是「住家陽台」,有的則說「以住家大門為納氣口,為作為立向的根據」,此點爭議較大。










上述的三個方法都是滿普遍的找財位的方法,找出的財位可能也不相同,但大家可以試試看哪一個比較適合自己,但是切記,不管是哪個方法找出來的財位都要有兩個共同要件:

1)不動方:財位必須在不動方,就是較少走動的地方,如果財位上正好開了一扇門或是一條走道,或為一個來往的必經之地,也就是所謂的「動方」,那就等著到手的財富悄悄溜走了。

2)純正圓滿:財位不要有缺陷,橫樑或直柱往往都會使財位削角,門窗也往往使財位變成為空門,這些都是財位的缺蹈,能帶來財氣的財位,必須是純正的、圓滿的。



財位上的小小叮嚀:

1. 要有靠山:

財位之處最好是有兩道垂直"堅硬"的牆面,這有代表著有靠山的涵意,而且比較容易藏風聚氣,如果財位處是透明的玻璃,反而會有破財之災的反效果。

2. 不動如山:

如果財位處常有人走動或容易震動,這代表著很難固定正財,會有漏財的情形發生,所以財位處要避免是走道、門窗或靠近電視音響(震動)

3. 乾淨整潔:

財位處一定要保持乾淨整潔,切忌凌亂無序,否則該財位不只無法招財,反而會讓財運壓力重重壓!

4. 別給壓力:

切記不要擺放重的東西在財位上,例如書櫃跟衣櫃等,橫樑也算,否則財運會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怎還能奢求他能源源不決呢。

5. 宜亮忌暗:

""代表著""""代表著"",我想大家會希望財運越旺越好吧!

6. 財位可坐可臥:

財位宜藏風聚氣,有穩住、守成之意,可放置沙發,讓家人團聚,財位若剛好是放飯桌的位子,一家人聚在一起用餐能聚集人氣財氣。房間財庫放床,有躺在「金錢堆」中之意。

7. 財位宜吉:

財位是財氣所聚集的地方,因此不能放置一些像是電器(如電視,冰箱等),宜放置催財旺財的法器,如聚寶盆、金元寶、招財神獸等。財位上可掛畫,或放生財器具(如電話,傳真機等),可選有生命力的畫作,如牡丹花、吉祥畫,讓環境上看來有花團錦簇、生財旺氣的氣氛,切忌放一些寒梅、孤竹或牛畫等看似孤寂、辛苦的畫作;財位若懸掛山水圖,水流不宜向宅外宜向宅內。



適合放在財位上的工具:

1. 貔貅:

貔貅的讀音是皮體,”貔貅“催財很快,特別有利一些從事外匯、股票、金融、賽馬、期貸等從事偏行的行業人,有起到催財的作用。“貔貅“外型有點像鹿,一般是短翼、雙角、卷尾、鬃須常與前胸或背脊連在一起,突眼,長獠牙。現在常見到的貔貅多是獨角且長尾巴的。而材質上玉器和金屬製造的貔貅催財力最強。但我們在擺設時,要注意。貔貅的頭要向門外或窗外,因為相傳食四方財。其他招財神獸則如:麒麟、龍龜、銅龍。


2. 養魚催財:

這是最普遍的方法,但有幾個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Q:魚缸要甚麼形狀?

(1)圓形,五行屬金,生旺水,吉利之象。

(2)長方形,五行屬木,泄水氣,但二者有相生關係,也可用。

(3)正方形,五行屬土,土能克水,出現相克制的力量,故魚缸不宜四方形。

(4)六角形,以六為水數,五行屬水,可利用。

(5)三角形、八角形或多角形,五行屬火,水火不容,不宜用在財位上。



Q:養幾條魚才好?

一般大家都是習慣以洛書數來配合養魚數目。

一條:一白水,旺財。

二條:二黑土克水,不利財。

三條:三碧木泄水,不利財。

四條:四綠木,泄水,但四綠為文曲星,以吉。

五條:五黃土克水,不利財。

六條:六白金生水,有利財。

七條:七赤金生水,凶星,但有相生之情,以吉。

八條:八白土克水,但八白為左輔星為吉星。

九條:九紫火,但右弼星,為吉,旺財。

十條以上除去整數,如三十條,以三條論,十七條以七條論。



Q:要養甚麼種類的魚?

養生命旺強容易養的魚,一般都養金魚,因為他的生命力強,比較耐養。



Q:甚麼顏色的魚比較好?

(1) 金色或白色,五行屬金,金生水,催財力量較強。

(2) 黑色、藍色或灰色,五行屬水,水旺財,催財力量也強。

(3) 青色或綠色,五行屬木,木泄水,催財力量弱。

(4) 黃色或咖啡色,五行屬土,土克水,催財力量很弱。

3. 風水輪:

它的財質裝置以銅盆為主,然後中央做一條銅柱引到頂部當頂部的小兜盛滿水後,便會流到下一層的小兜,如此類推最後有水便是流回在盆內,而又開始作一個迴圈。

4. 霧化盆景:

一個盆栽,四周有著水轉著,中間才是山水草樹盆景。

5. 種養殖物:

可以擺放生機茂盛的常綠植物,不斷生長,令家中財氣持續旺~~旺。而種類以葉大或葉厚葉圓的黃金葛、橡膠樹、金錢樹及巴西鐵樹等最合適,但要切忌,這些植物需用泥土來種植,不要用水來種植,也不要種植有刺的仙人掌類植物,因為它是用來化煞的。而藤類植物由於形狀過於曲折,最好也不要放。

6. 三腳金蟾:

它有三隻腳,與四條腳的蟾蜍不同,它會吐錢,被人們當作旺財瑞獸。擺放蟾蜍,要頭向公司內或住宅內,忌向屋門、公司門,不然吐出來的錢都吐到屋外了。



八宅財位的擺放法:

(1)房子座北,財位在屋內的東南方,財位五行屬木 建議財位放魚缸。

(2)房子座東北,財位在屋內的西南方,財位五行屬土 建議財位放精油燈。

(3)房子座東,財位在屋內的正南方,財位五行屬火 建議財位放發財樹或金錢樹。

(4)房子座東南,財位在屋內的正北方,財位五行屬水 建議財位放金屬製招財物。

(5)房子座南,財位在屋內的東南方,財位五行屬木,建議財位放紫水晶洞。

(6)房子座西南,財位在屋內的東北方,財位五行屬土,建議財位放精油燈。

(7)房子座西,財位在屋內的西北方,財位五行屬金,建議財位放黃水晶。

(8)房子座西北,財位在屋內的正西方,財位五行屬金,建議在財位放黃水晶。




最後,財位保持乾淨整潔還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