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高階主管按照年度全薪由高至低排名依序為:投信投顧、銀行、證券、西藥、外商高科技、化學、壽險、消費品、零售、媒體、台商高科技、產險。柏瑞投資亞太區執行長暨柏瑞投信董事長馬瑞傑(Rajeev Mittal)馬瑞傑近期來台擔任政大「財務金融卓越講座」講者,由學術界的政大商學院財管系教授周冠男,與產業界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多管道邀請,為國內產學注入國際新趨勢。 韜睿惠悅企管顧問公司的整體獎酬市場調查報告顯示,全台「高階主管」年薪第一名由投信投顧業拿下,年薪介於台幣800萬到千萬元之間!其次才是銀行和證券業。

魏喬怡╱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6年5月9日
一般人可能以為在金控、銀行業上班、慢慢熬到高階主管,薪資最優渥,但其實不然!根據韜睿惠悅企管顧問公司的整體獎酬市場調查報告顯示,全台「高階主管」年薪第一名由投信投顧業拿下,年薪介於台幣800萬到千萬元之間!其次才是銀行和證券業。
可領800萬到千萬元
柏瑞投資亞太區執行長暨柏瑞投信董事長馬瑞傑(Rajeev Mittal)表示,台灣的投信投顧業不管是在部門主管、還是高階人士薪資水準都相較其他產業來得高。馬瑞傑近期來台擔任政大「財務金融卓越講座」講者,由學術界的政大商學院財管系教授周冠男,與產業界凱基銀行董事長魏寶生多管道邀請,為國內產學注入國際新趨勢。
馬瑞傑分析,在業界要享有高薪,當然須面對較大的業務等壓力,台灣資產管理產業已進入高度競爭,因此台灣基金產業的高層主管現在面臨許多挑戰,諸如持續壓縮的獲利,投資者要求愈來愈低的手續費、投資者的需求增加、法規監管的增加、人才的培養發展與保留等等。
投信業高層指出,儘管該調查是2014年所做的,現狀其實差不多。一般基金經理人年薪百萬元並不難,像外商投信投顧、總代理高階因為薪資與國外總部洽談,自然與薪資水準也能談較高。
銀行、證券分居二三
該調查共分成12個產業,高階主管按照年度全薪由高至低排名依序為:投信投顧、銀行、證券、西藥、外商高科技、化學、壽險、消費品、零售、媒體、台商高科技、產險。
據該調查顯示,金融業不只高階的年薪比其他行業高,就是大學新鮮人的起薪也比較高,尤其銀行業的新鮮人薪水僅次於化學、西藥、外商高科技新鮮人,排名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