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星期四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職能基準 ICAP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EMBA 國立台灣大學 台大工業工程所跨領域辦公室講座教席 卓越經營績效模式 TTQS EMBA ICAP 北區 桃竹苗區 共通核心職能社群專家顧問團 專家學院 LA矽谷創新學院 PMP Freak Thinking, SuperFreak Solution 創造改變世界的魔力! 阿基米德把地球舉起所需要的那個支點就是──「誘因」不論是探究全球氣候暖化的解方,抑或解釋妓女口交價格大幅下跌的原因,李維特和杜伯納結合聰慧思考與說故事的能力,讓人看得直呼:super freak!

【2010年時報出版35週年鉅獻】

Freak Thinking, SuperFreak Solution
創造改變世界的魔力! 
阿基米德把地球舉起所需要的那個支點就是──「誘因」

有「全美最有趣的腦袋」之稱的李維特和杜伯納再度攜手,歷時四年推出新作《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讀者將看到更怪誕、更有趣、更大膽驚奇的議題探討。

《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再次深度挑戰我們的思考模式與常規,




探究許多隱藏在問題與現象背後不可思議的大膽假設與推論,激發我們思考與想像的神經:

§何以流鶯就像百貨公司裡的聖誕老人?

§為何醫生連洗手這樣簡單的事情都做不好?

§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到底有多大益處?

§捕捉恐怖分子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電視導致犯罪率升高嗎?

§颶風、心臟病發作、公路死亡事故,它們有何共通之處?

§人類天生傾向利他或自私?

§吃袋鼠肉有助於拯救地球嗎?

§皮條客和房地產經紀人,誰較能創造價值?

§引爆火山爆發真有可能可以拯救地球暖化?

不論是探究全球氣候暖化的解方,抑或解釋妓女口交價格大幅下跌的原因,

李維特和杜伯納結合聰慧思考與說故事的能力,讓人看得直呼:super fr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