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星期四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宏達電在物聯網上有完整的產品規劃,也已與美國運動服飾大廠Under Amour合作 萬物科技由宏達電全資持有,為擴大生態圈,若有策略夥伴有興趣也可投資,頗也希望藉此將宏達電轉型成控股公司、透過VR引進資金活水的味道。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2016 05 18 日召開員工大會,宣示對發展VR的目標,「要在2020年讓自有品牌Vive成為全球VR市場翹楚、10年內成為中國VR第一品牌」。

 
吳筱雯/台北報導

王雪紅VR新公司 開放入股
王雪紅談話摘要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昨(18)日召開員工大會,宣示對發展VR的目標,「要在2020年讓自有品牌Vive成為全球VR市場翹楚、10年內成為中國VR第一品牌」。
目標中國VR第一品牌
而面對公司內外都疑惑的新VR公司萬物科技之定位,她表示,萬物科技由宏達電全資持有,為擴大生態圈,若有策略夥伴有興趣也可投資,頗也希望藉此將宏達電轉型成控股公司、透過VR引進資金活水的味道。
宏達電昨日與今日分別在新店和桃園總部舉行員工大會,由董事長王雪紅、全球業務總經理張嘉臨與營運長陳文俊共同主持,這是王雪紅接任執行長13個月來首度舉辦員工大會,向員工說明VR與智慧型手機未來發展規劃。
王雪紅表示,宏達電目前分為3個事業單位,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VR與智慧健身裝置。她特別先針對新成立的VR公司萬物科技做說明,萬物科技由宏達電百分之百持有,如果現在有策略合作夥伴,如迪士尼、華納兄弟、Steam、亞馬遜等來投資,就會成為宏達電的小股東,若投資萬物科技,不論產生什麼價值,都會回到宏達電。不過王雪紅還是沒有說清楚,接下來VR部門與萬物科技將如何運作。
而在VR發展方面,王雪紅在員工大會上特別強調宏達電對內容的耕耘,她表示,宏達電有自有內容平台Viveport與Vive Studios,與策略夥伴Steam在遊戲方面會持續密切合作,不過VR內容包羅萬象,所以Viveport將發展商業、教育、廣告、社群等內容,而內部的內容產製單位Vive Studios可與外部有能力開發遊戲大作的AAA公司合作。
正開發行動VR裝置
另外,面對中國如雨後春筍般的行動VR裝置,王雪紅也表示,宏達電除了推出由電腦驅動的VR眼鏡外,也正在開發行動VR裝置,藉由VR體系中最完整的生態系統,王雪紅的目標是在2020年Vive成為VR界翹楚,並在未來10年成為中國VR第一品牌。
物聯網有完整產品規劃
而在智慧型手機與物聯網方面,王雪紅仍認為在智慧型手機已經趨於同質化的現在,宏達電可以藉由差異化勝出,宏達電在物聯網上有完整的產品規劃,也已與美國運動服飾大廠Under Amour合作,至於與健康管理相關的智慧健身裝置,或許是因為尚無任何產品發表,王雪紅在員工大會中沒有加以說明。
(工商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