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5日 星期四

2016 2017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彭博社 8 日報導,韓進海運的崩潰,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釜山港拖入危機,港口的管理高層 Choi Chul Hee 坦言,過去韓進海運一家企業,就佔了港口貨櫃數量的最大宗,約為 50%,從經濟數據方面來看,貢獻了釜山市近三成的經濟成長。Choi Chul Hee 還憂心,由於韓進海運破產,運能轉到中國,釜山恐怕從此就喪失競爭力了。 釜山港灣協會(Busan Marine Industry Association)負責人 Kim Young Deuk 受訪時更表示,財務亮紅燈的韓進海運,拖欠支付承包商及其他業者的款項,金額高達 420 億韓圜,而承包商追討不到錢,也很難如期發放員工薪資,Kim Young Deuk 指出,釜山港約有 1,000 名工人,長達 3 至 4 個月沒有領到半毛薪水。

作者 陳 思宇 | 發布日期 2016 年 09 月 08 日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取自美聯社
In this Wednesday, March 2, 2016, photo, the container ship Hanjin Xiamen waits to be unloaded at the Port of Oakland, in Oakland, Calif. On Friday, March 4, the Commerce Department reports on the U.S. trade gap for January. (AP Photo/Ben Margot)
韓國最大貨櫃商韓進海運的垮台,不僅讓備戰年底旺季的客戶損失慘重,估計價值約 140 億美金的貨物在海上漂,也使全球第五大港釜山的航運業受到重創,彭博社更指出,韓進海運崩潰恐釀大規模裁員潮,光是在釜山就會有上萬人失業!

韓進海運的破產害全球供應鏈業者大亂,價值約 140 億美金,相當於新台幣 4,300 多億元的貨物,隨著韓進的貨櫃船在海上漂流,而把焦點轉回韓國國內,也有一場風暴正在成形。
彭博社 8 日報導,韓進海運的崩潰,把世界第五大繁忙的釜山港拖入危機,港口的管理高層 Choi Chul Hee 坦言,過去韓進海運一家企業,就佔了港口貨櫃數量的最大宗,約為 50%,從經濟數據方面來看,貢獻了釜山市近三成的經濟成長。Choi Chul Hee 還憂心,由於韓進海運破產,運能轉到中國,釜山恐怕從此就喪失競爭力了。
釜山港灣協會(Busan Marine Industry Association)負責人 Kim Young Deuk 受訪時更表示,財務亮紅燈的韓進海運,拖欠支付承包商及其他業者的款項,金額高達 420 億韓圜,而承包商追討不到錢,也很難如期發放員工薪資,Kim Young Deuk 指出,釜山港約有 1,000 名工人,長達 3 至 4 個月沒有領到半毛薪水。
彭博社更認為,受韓進海運拖累的承包商,積欠員工薪水恐怕只是危機的開始。如果母公司韓進集團與政府援助韓進海運以失敗收場,讓承包商、相關業者不得不宣布倒閉,恐有 11,000 名工人因此失去飯碗。而韓國政府也直言,韓進海運光是卸貨、燃料費用就得付 6,000 億韓圜,根據先前韓進集團董事長趙亮鎬的金援規模估算,恐怕難以彌補韓進海運的財務狀況。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