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2016 11 02 左永安顧問 個案討論 卓越經營模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林鴻光畢業於美國紐約市立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原為安永台中分所的主任會計師,專精於電子業、製造業、零售及進出口等跨國企業客戶。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宣布人事大異動,由執業會計師林鴻光升任所長一職,新竹分所主任會計師涂嘉玲接任審計服務營運長,而原先董事長王金來與審計服務營運長張嵐菁皆退居幕後,擔任資深合夥人。前任安永台灣區負責人王金來稱為「董事長」,為何林鴻光職銜是「所長」?林鴻光指出,會計師事務所是合夥人組織,按照合夥章程,會選出「國家主管合夥人」(country managing partner,CMP),至於對外要稱為「董事長」或「所長」,其實都可以,對客戶的服務都是一樣的。

安永新任所長林鴻光。 安永/提供
安永新任所長林鴻光。 安永/提供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宣布人事大異動,由執業會計師林鴻光升任所長一職,新竹分所主任會計師涂嘉玲接任審計服務營運長,而原先董事長王金來與審計服務營運長張嵐菁皆退居幕後,擔任資深合夥人。
林鴻光表示,安永旗下除了會計師事務所外,還有很多相關事業,前年併購一家管理顧問公司,未來若有機會,將繼續投資與會計師相關事業,只要不違反獨立性,會積極發展各項諮詢服務、審計、稅務及法律服務;而對會計師事務所而言,人才是最重要的,因此也會投資人才、提高員工的福利,讓員工可以安心工作,成為最好的雇主。
安永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中,市占率位居第四,但林鴻光認為,品質才是他所追求的目標,尤其是要客戶與員工都滿意。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外界好奇,前任安永台灣區負責人王金來稱為「董事長」,為何林鴻光職銜是「所長」?林鴻光指出,會計師事務所是合夥人組織,按照合夥章程,會選出「國家主管合夥人」(country managing partner,CMP),至於對外要稱為「董事長」或「所長」,其實都可以,對客戶的服務都是一樣的。
而接任所長之後,林鴻光也承諾,將繼續投資人才與新的事業,希望帶領安永邁向下個里程碑,讓安永的品牌擦得更亮。
林鴻光說,他的生活很單純,除了工作之外,大部分時間都花在運動,待在安永24年,認為安永是和諧的大家庭,而因為一直生活在台中,加上以前大學時期念的是地球地質物理相關學科,出國念書才轉讀會計,因此會計師界中認識他的人不太多。
林鴻光畢業於美國紐約市立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原為安永台中分所的主任會計師,專精於電子業、製造業、零售及進出口等跨國企業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