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2017 01 13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2016年7月彭博曾報導,這檔創業者基金上路8個月後,首批曝光的投資對象,是開發糖尿病監測App的慧康生活科技(Health2Sync),以及室內設計VR應用軟體的數位宅妝(IStaging)。 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全球最大電商業者阿里巴巴將牽手開發金(2883)、廣達(2382)與遠傳(4904),共同出資4500萬美元(約14.4億元台幣)成立1檔台灣基金,用以投資本地企業。

【劉煥彥、江俞庭╱台北報導】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全球最大電商業者阿里巴巴將牽手開發金(2883)、廣達(2382)與遠傳(4904),共同出資4500萬美元(約14.4億元台幣)成立1檔台灣基金,用以投資本地企業。

這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向我國政府承諾,若該基金投資任何台灣企業,將不會在被投資對象佔董事席位。

攜手開發金廣達遠傳


報導指出,阿里巴巴希望在這檔基金佔股近30%,但由於這檔基金申請案早在2016年10月就向經濟部投審會提出,阿里擔心在目前兩岸情勢下,全案可能被否決。 

對此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表示,目前承辦人員仍在向國安局等單位審議中,近期將排入委員會,但無法預估何時排入,也會依照一般程序審查,並不會嚴審。 
前述消息人士說:「阿里巴巴不只能協助台灣創業者進入中國,還有東南亞。」不過,報導中並未提到,阿里巴巴這檔基金希望投資的本地企業類別,而阿里巴巴並未回應這項報導。 

2015年11月阿里巴巴在台灣成立規模100億元台幣的台灣創業者基金,並委由開發金旗下開發工銀管理,要幫助台灣年輕人創業。 

2016年7月彭博曾報導,這檔創業者基金上路8個月後,首批曝光的投資對象,是開發糖尿病監測App的慧康生活科技(Health2Sync),以及室內設計VR應用軟體的數位宅妝(ISta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