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6日 星期一

2017 02 07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黃金牛蒡茶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 葉雲龍提前在2月2日退休,當天正好是他的生日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創新、就業、分配」 吳明機提出「 3項驅動力」來協助發展,第一是透過「數位經濟」引入科技帶來的可能生產力;第二是結合「循環經濟」,帶動共同合作推動的技術創新力:第三則是邁向「體驗經濟」及設計含量的文創力。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任處長吳明機今天表示,未來由「處」轉變為「局」需要實質轉型,提出「3項驅動力」盼促進中小企業發展,並將加強推動中小企業占比最高的 3大產業。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日舉辦處長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進行監交中小企業家數產業占比最高 3大類產業,分別為中小型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民生服務業(如批發零售、餐飲住宿等)以及營造業,不僅占比最高,更是最有活力的族群,將列入未來重點推動產業。總統蔡英文「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的 3大基礎出發,期盼帶動產業生態鏈發展、結合產業創新政策加速新創育成、提升財務風險承擔能力、提供海外成長新機、啟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

發稿時間:2017/02/06 19:11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今日舉辦處長交接典禮。新任處長 吳明機表示,未來由「處」轉變為「局」需要實質轉型 ,他提出「3項驅動力」將促進中小企業發展,並將加 強推動中小企業占比最高的 3大產業。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提供)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傳真 106年2月6日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 6日電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新任處長吳明機今天表示,未來由「處」轉變為「局」需要實質轉型,提出「3項驅動力」盼促進中小企業發展,並將加強推動中小企業占比最高的 3大產業。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今日舉辦處長交接典禮,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進行監交。


沈榮津於交接典禮上談到,吳明機經歷完整,擔任經濟部技術處處長、經建會副主委及經濟部工業局局長等職務,未來倚重吳明機在技術創新研發與產業發展的專長和豐富歷練,期盼有效強化中小企業的技術能量,並加強產業間的鏈結。
吳明機指出,未來組織改造中小企業處將改制為中小企業局,從「處」提升為「局」需要實質轉型。

他表示接任中小企業處後,將從總統蔡英文「連結在地、連結國際、連結未來」的 3大基礎出發,期盼帶動產業生態鏈發展、結合產業創新政策加速新創育成、提升財務風險承擔能力、提供海外成長新機、啟動中小企業發展條例修法等,期盼為中小企業進階發展打下穩固的基礎。

吳明機談到,中小企業家數產業占比最高 3大類產業,分別為中小型製造業及技術服務業、民生服務業(如批發零售、餐飲住宿等)以及營造業,不僅占比最高,更是最有活力的族群,將列入未來重點推動產業。

面對不同產業類型的中小企業,
吳明機提出「 3項驅動力」來協助發展,

吳明機也期待,在中小企業處的未來,與大家一起努力打造
「創新、就業、分配」的經濟發展新模式。1060206

人稱「龍哥」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葉雲龍,今出席交接儀式,將職務交給新任處長吳明機。葉雲龍提前在2月2日退休,當天正好是他的生日,除了中企處同仁,許多公協會代表、企業主管,及現任商業司長李鎂,均到場歡送,顯現他的高人氣與好人緣。
葉雲龍與中小企業處淵源深厚,1995年起在該處擔任組長、副處長,歷經14年,2009年到商業司擔任司長,2012年再榮升中小企業處處長,至今4年7個月,這也讓他在歡送會上難得哽咽落淚。
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林美雪眼中,「龍哥」在工作上給予同仁很大的空間,不會緊逼同仁事事做到100分,十分親民也沒有架子,讓大家工作十分快樂,而且龍哥的英文很好,其「葉氏英文」把how old are you這句問候語,刻意翻成「怎麼老是你?」展現獨特幽默。葉雲龍鼓勵大家運動,特別是他喜歡的桌球與自行車,勤於親訪中小企業的他,更是騎著自行車南下拜訪太平洋自行車董事長,讓人津津樂道。

據中企業資深同仁表示,一通電話就讓中小企業可以尋求解決管道的「馬上辦中心」此單一諮詢窗口,即是葉雲龍擔任組長時的點子。為穩定信用保證能量,減少政府財政支出,擔任處長的葉雲龍親自協調銀行2016年到2018年每年捐助信保基金提高為26億元。2015年9月SBIR業務移到中企處,為了便民並鼓勵創新研發,將計畫書由8頁減到5頁,申請審查時間也從平均55天降到30天,並新增青創或新創phasel計畫構想審核通過才寫計畫書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