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日 星期四

2017 02 02 左永安顧問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西歐連鎖超市 超級電腦市場 與IMAX合作的VR布局 宏碁(2353)今天舉行新春團拜,創辦人施振榮對2017年景氣看法表示樂觀:董事會屬意現任執行長陳俊聖接任董事長一職

2017-02-02 15:03:34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宏碁(2353)今天舉行新春團拜,創辦人施振榮對2017年景氣看法表示樂觀:「大環境現在已經很差了,要更差也不容易,一定要樂觀看未來,明天才會更好。」對於宏碁今年人事布局,施振榮也透露董事會屬意現任執行長陳俊聖接任董事長一職,初期陳俊聖將會同時兼任董事長與執行長職務,AI人工智慧將會是宏碁今年重點發展項目之一。
宏碁集團依慣例於創辦人施振榮(中)家中舉行新春團拜。董事長黃少華(右)與執行長陳...

宏碁集團依慣例於創辦人施振榮(中)家中舉行新春團拜。董事長黃少華(右)與執行長陳俊聖(左)互祝新年平安快樂。 記者陳立凱/攝影

分享
2017年過年期間,台積電(2330)董事長張忠謀驚傳跌倒,引起市場一陣憂慮,所幸事後證實虛驚一場,施振榮今日也對此表達關心,施振榮表示,70歲之後平衡感確實有差,所以自己對走路也相當小心,走樓梯一定會扶著扶手,每天的養生之道就是睡八小時、吃素。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實施一連串政策牽動國際局勢,是否會影響宏碁全球市場布局?施振榮表示,美國當然會影響全世界,但世界不只有美國,還有很多地方,強調宏碁一直是全球布局,而在第三次改造之後,宏碁許多業務目前已經進入站在跑道上,準備進入起飛機段。
在公司業務細節方面,陳俊聖表示,過去這一年,宏碁在2-in-1、Chromebook消費性產品領域都已經做到全球第一,電競產品也有相當不錯的動能,接下來這一年會聚焦技術,尤其是人工智慧領域,發展初期宏碁鎖定交通領域,今年上半年就有機會看到商業模式推出。
超級電腦市場動能2017年也將持續,陳俊聖表示,亞洲能做超級電腦的公司不多,2015年拿到二到三個案子之後,去年宏碁也拿到了八個超級電腦案子,展望2017年,2月已經先拿到一個超級電腦的案子,另外六項案子則拿到優先議價權。
與IMAX合作的VR布局,洛杉磯IMAX VR體驗中心開幕至今三周,情況相當不錯,陳俊聖表示,過年期間他也有積極了解IMAX VR體驗中心狀況,目前已有將近90%體驗者給出良好體驗反饋,接下來也會多做布局。
至於新推出的數位看板應用,陳俊聖也表示,這是一個相當大的投資項目,2月已經出貨西歐連鎖超市客戶,最近也將在台灣推出數位看板應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