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6日 星期日

2017 02 26 左永安顧問 個案討論 今日之中国固然强,但今日之中国少年,唯有更强。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哈佛大学美女留学生



 这个10分钟的视频,是不是让人热血沸腾? 安全感的本质是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和生活进行的一场等价交换。但是有一份不基于任何条件,不需要努力,我们往往“身在福中而不知福”的安全感。

 安全感所带来的自由选择的权利,是一个国家赋予年轻人,最好的礼物。 因为这意味着,你不必非得在别人的国土上,成为一个非常优秀的个体,才能够被尊重。你就踏踏实实地做一个哪怕普普通通的中国人,也会被善待。

因为你背后是一个稳定的国家,而世界对你的国家,充满敬畏。 因为强大的国家能赋予一个少年强大的安全感,基于安全感,他可以自由地选择他想生活的地点、职业、状态乃至是心情。他是轻装上阵去看这个世界,又理直气壮地回到自己的家园。 

有一句话是这样讲的,它说:“如果你觉得你活得很舒服,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在默默地为你付出。如果你觉得很安全,那是有很多人在为你承担风险。

”他们是边疆官兵、维和部队、外交官、公共服务的各行各业,为了你和我更强的安全感,在不懈努力。 但即便是有不懈努力的他们,我们的国家,还是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

我们也有自己的不安全感,所以在这个意义上,今日之中国固然强,但今日之中国少年,唯有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