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2017 04 05 左永安顧問創新與創業管理EMBA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XPRIZE(原稱:X Prize Foundation,即:X獎基金會)是美國一家非公益性的基金會,目的在於通過贊助和組織公共競賽推動技術創新,其贊助的獎項多冠以X的字樣,例如安薩里X獎、Google月球X大獎。

圖片搜尋結果
XPRIZE(原稱:X Prize Foundation,即:X獎基金會)是美國一家非公益性的基金會,目的在於通過贊助和組織公共競賽推動技術創新,其贊助的獎項多冠以X的字樣,例如安薩里X獎Google月球X大獎

Logo-xprize.png
成立時間1995[1]
目標競賽
地點
服務地區
能源、環境、空間探索、全球發展、生命科學等
方法通過競賽推動技術創新
重要人物
彼得·戴曼迪斯(董事長兼CEO)
口號Making the Impossible Possible
網站XPRIZE
原稱
X Prize Foundation



歷史[編輯]


曾獲得安薩里X獎的太空船1號起飛。
該基金會最早的獎項,即安薩里X獎來源於奧泰格獎,後者創立於1919年,目的是獎勵做出跨洋飛行等創舉的飛行員。1996年彼得·戴曼迪斯拿出1000萬美金,用此獎勵兩週內兩次飛入100公里外太空中的一支私人航天隊。後來亦有多國的團隊獲得此獎項。[2]

參考文獻[編輯]

  1. 移至^ The XPRIZE Heritage | XPRIZE. Web.archive.org. [2012-01-3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0-07-28).
  2. 移至^ Boyle, Alan. Spaceship team gets its $10 million prizeMSNBC[June 16, 2011].

外部連結[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