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2017 06 14 左永安顧問 大數據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6月中旬還有人要離開,13位高階主管被迫留職停薪 PayEasy驚傳裁員,台北市勞動局科長劉家鴻證實,PayEasy (登記名:康迅數位整合股份有限公司)從6月3日到9日一共向勞動局進行5波資遣通報,人數一共是26人,由於該公司人數為164人,尚未達到大量解雇通報標準,因此目前業者算符合通報程序。

 

PayEasy驚傳裁員,台北市勞動局科長劉家鴻證實,PayEasy (登記名:康迅數位整合股份有限公司)從6月3日到9日一共向勞動局進行5波資遣通報,人數一共是26人,由於該公司人數為164人,尚未達到大量解雇通報標準,因此目前業者算符合通報程序。有民眾爆料,上周五PayEasy無預警裁撤新竹辦公室,3名員工遭資遣,總公司高層當天還特地到新竹,透露營運狀況不好、有虧損;本周一總經理則在台北總公司精神喊話,宣布新策略。PayEasy回應強調,每年都會例行檢討不適任人員,加上今年改變營運策略聚焦企業福利網,實施人力精簡,因此感覺異動較大,但對資遣員工加發一個月工資,優於勞基法,絕對沒有虧待。

新竹辦公室裁撤後,人員直接派駐企業內,節省商辦租金。至於外傳6月中旬還有人要離開,13位高階主管被迫留職停薪,PayEasy表示,完全子虛烏有,雖然有12人申請育嬰留職停薪,但資深主管都還在。民眾投訴表示,今年以來諸多員工福利已縮水,原本固定年終1個月加考核獎金,農曆年後公告,明年年終獎金併入考核獎金,考核獎金依據個人績效發放,若績效不好,恐怕一毛都拿不到。健檢從每年補助4000元,改為兩年補助一次;加班時數計算,原本是從出門通勤就起算,改為到班工作才開始算。PayEasy澄清,大部分同仁年齡落在25~30歲左右,過去每年公司付出成本,很多人卻不去健檢,於是依年齡分層,年紀輕的兩年補助一次,多出來的預算挪去加保防癌險,適用對象除了員工本人,其配偶和子女也受到保障,整個配套支出反而增加。而一定年齡以上的同仁,不管是基層員工還是主管,照樣每年補助全檢。針對加班時間起算點改變,PayEasy解釋,這是配合一例一休上路後,落實打卡制度,有出缺勤紀錄才能計算加班費,確認起算時間。至於年終獎金併入考核獎金是為了激勵員工。對於爆料直指公司營運虧損,PayEasy強調,康迅數位非公開發行公司,經營狀況屬營業祕密,無法代替股東發言。這次人事調整包含不適任員工,爆料者有一些情緒、成見,屬人之常情,公司政策、福利變更都有其背景,與經營虧損無關。(生活中心/台北報導)出版時間:06:19
更新時間: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