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

2017 07 17 左永安顧問 左記歐洲商行 黃金牛蒡茶 玉井香酒廠 養天正 人蔘 擁有健康才能擁有一切 這就是 人參 左永安顧問 大數據 養天正人蔘 黃金牛蒡茶 左記歐洲商行 安永經營管理顧問集團 安永全球電商 台北左府(無極)道德宮 無極鳳清道德宮 台北市酒類商業同業公會 美酒網 台灣最有公信力 酒類 販售 電子商務網站 天藍海 鹿鳴國際電子商務有限公司 台大 台師大 EMBA 共通核心職能 TTQS ICAP PMP 特斯拉(Tesla)創辦人穆斯克15日在美國州長的聚會上提出警告,必須留意人工智慧崛起帶來的潛在威脅,他呼籲設立監管機構,規範此一強大科技的發展。 穆斯克同時身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和航太事業太空探索(SpaceX)創辦人和執行長,他15日應邀至美國羅德島舉行的「全國州長協會」演講時,提出人工智慧可能造成的幾個最糟後果,包括恐將威脅所有人類工作,甚至引爆戰爭。


2017-07-16 12:39 聯合晚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報導
電動車廠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右)15日在美國「全國州長協會」上警告,人工智慧崛起...
電動車廠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右)15日在美國「全國州長協會」上警告,人工智慧崛起具潛在危險,可能威脅所有人類工作,甚至引爆戰爭,呼籲設監管機構規範此一科技發展。 路透
特斯拉(Tesla)創辦人穆斯克15日在美國州長的聚會上提出警告,必須留意人工智慧崛起帶來的潛在威脅,他呼籲設立監管機構,規範此一強大科技的發展。
穆斯克同時身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和航太事業太空探索(SpaceX)創辦人和執行長,他15日應邀至美國羅德島舉行的「全國州長協會」演講時,提出人工智慧可能造成的幾個最糟後果,包括恐將威脅所有人類工作,甚至引爆戰爭。
他說:「這是如今人類文明面對的最大風險。」
穆斯克對人工智慧抱持疑慮,且向來直言不諱,並因此協助創立非營利研究機構OpenAI,旨在開發為人類帶來「正面影響」的人工智慧,力求該科技安全發展。他建議各州州長成立監管單位,洞悉並規範快速發展的人工智慧。
他指出:「目前美國政府並沒有任何洞見。一旦認知事情的嚴重性,人類會擔心受怕。」
人工智慧的支持者認為,鑒於該科技目前的發展程度,這些憂慮顯然為時過早。共和黨籍亞歷桑納州州長杜希一向力求減少政府監督,他質疑穆斯克建議的推動新法規,他表示不知政策制定者除減緩發展速度之外,還能再做什麼。
杜希說:「在我們還不知道究竟要對付什麼之前,你就建議立法規範,我深感意外。」
穆斯克回覆:「那些研發人工智慧的公司當然會說此舉阻礙發展。」但他認為,那些公司不會因此離開美國。
穆斯克也被問到特斯拉市值的問題,該公司推出新款房車前,今年股價已大漲逾50%,目前市值超越福特,有時甚至擊敗通用汽車。這些傳統大車廠和特斯拉不同,有穩定獲利,且銷售車款遠多於以利基市場為主力的特斯拉。
穆斯克承認,特斯拉的股價過高,反映外界對該公司前景的樂觀看法,「那些期待有時候會失控」。但他說,他致力追求特斯拉的成功,除繳稅外,儘量避免賣出持股,「與股東共存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