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2017 11 11 左永安顧問 EMBA 繡釘子是一杯英國紳士非常喜歡的雞尾酒之一,因為有威士忌的強烈性格也有蜂蜜般的柔和,所以這杯酒絕對可以代表一名紳士的氣質。 很多人會想說「繡釘子」這杯調酒,喝起來或是聞起來是不是有生鏽的味道才這樣稱呼的,但其實這杯調酒用的材料是蘇格蘭威士忌還有威士忌蜂蜜香甜酒,因為色澤非常像鐵釘生鏽的樣子,所以就用繡釘子來命名。據說繡釘子在英國俚語中有”古董味”的意思。


三月 2017
混酌液人

繡釘子是一杯英國紳士非常喜歡的雞尾酒之一,因為有威士忌的強烈性格也有蜂蜜般的柔和,所以這杯酒絕對可以代表一名紳士的氣質。
很多人會想說「繡釘子」這杯調酒,喝起來或是聞起來是不是有生鏽的味道才這樣稱呼的,但其實這杯調酒用的材料是蘇格蘭威士忌還有威士忌蜂蜜香甜酒,因為色澤非常像鐵釘生鏽的樣子,所以就用繡釘子來命名。據說繡釘子在英國俚語中有”古董味”的意思。
在這邊會用到的威士忌蜂蜜香甜酒Drambuie是由15年以上的60度威士忌與蜂蜜和草本調製的香甜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香甜酒之一。傳說這是18世紀時蘇格蘭的查理斯愛德華王子的皇室家族秘方。
準備材料
1.蘇格蘭威士忌40ml
2.威士忌蜂蜜香甜酒15ml
Drambuie – 蓋爾語意思為「令人心滿意足的酒」
 

作法
1.把冰塊放在古典杯中再把材料依序倒入杯中
2.稍微攪拌
3.橘皮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