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2017 11 21 左永安顧問 EMBA 中國著名的公司阿里巴巴,目前市值約4,741億美元,百度則約829億美元;反觀美國科技巨頭,Facebook市值目前大約為5,201億美元,亞馬遜(Amazon)則為5,444億美元。(WeChat) 香港股票交易所股值創新高,達到每股420港幣 超越阿里巴巴!象徵其公司市值正式突破5千億美元大關(超過5,100億美元) 騰訊市值破5千億美元,緊追Facebook、亞馬遜 當阿里巴巴在零售業大動手腳、名聲大噪時,中國另一家公司「騰訊」,股值創新高,成為亞洲第一家公司市值破5,000億美元的公司,緊追亞馬遜、Facebook。他們不僅擁有美國公司特斯拉(Tesla)與Snapchat的股權,也在印度投資叫車服務Ola、獨角獸新創Flipkart、訊息服務Hike等新創公司。擁有10億用戶的通訊軟體微信以外,由微信衍伸的線上服務與線上遊戲才是他們的主要獲利來源,光是上一季就為騰訊帶來40億美元收益。 熱門遊戲部落衝突(Clash of Clans)與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的幕後公司,都被騰訊收購。

超越阿里巴巴!騰訊市值破5千億美元,緊追Facebook、亞馬遜

by 
 楊晨欣 2017.11.21

有中國最多人使用訊息服務微信(WeChat)的網路公司騰訊,於香港股票交易所股值創新高,達到每股420港幣,同時也象徵其公司市值正式突破5千億美元大關(超過5,100億美元),成為亞洲第一家達到此里程碑的公司。


另一家中國著名的公司阿里巴巴,目前市值約4,741億美元,百度則約829億美元;反觀美國科技巨頭,Facebook市值目前大約為5,201億美元,亞馬遜(Amazon)則為5,444億美元。

騰訊市值突破5千億美元里程碑,是亞洲第一家達此成就的公司。圖為騰訊創辦人馬化騰。

騰訊
騰訊在2004年於香港股票交易所公開上市,以每股3.7港幣起跑,至今股價翻倍成長11,251%,光今年初至今股價就漲了121.4%。
除了擁有10億用戶的通訊軟體微信以外,由微信衍伸的線上服務與線上遊戲才是他們的主要獲利來源,光是上一季就為騰訊帶來40億美元收益。
熱門遊戲部落衝突(Clash of Clans)與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的幕後公司,都被騰訊收購。
而騰訊雖然在中國以外市場沒推出主要服務,但卻積極投資各地公司,他們不僅擁有美國公司特斯拉(Tesla)與Snapchat的股權,也在印度投資叫車服務Ola、獨角獸新創Flipkart、訊息服務Hike等新創公司。
除此之外,騰訊旗下的影片內容以及線上數位廣告事業部,也逐年成長、吸引投資人期待。
資料來源:CNBC、TechCrunch
5千億美元




中國網路公司騰訊股值達到每股420港幣,同時也象徵其公司市值正式突破5千億美元大關,成為亞洲第一家達到此里程碑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