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 星期五

2017 12 16 左永安顧問 EMBA ICAP TTQS IPAS Chateau Laguiole法國頂級侍酒刀 台中樂沐餐廳的侍酒師張祐嘉,年僅27歲的他面對各國強敵表現傑出 台灣首辦亞洲最佳法國酒侍酒師大賽 新加坡選手奪冠亞洲最佳法國酒侍酒師大賽今年首度移師台灣,14、15兩日在萬豪酒店舉行。由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澳門、泰國、越南、印度、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10個國家的19位代表,角逐代表亞洲出賽的資格。評審之一的酒類專家王鵬表示,整體來說這次三位入選最後決賽的參賽者水準都很平均。而勝出的 Daisuke Kawai則以優異的組織能力,在評審前展現優雅細膩的台風獲得最終青睞。

台灣首辦亞洲最佳法國酒侍酒師大賽 新加坡選手奪冠

出版時間:2017/12/15 19:17
2017亞洲最佳法國酒侍酒師大賽今在萬豪酒店進行決賽,獲得季軍的台灣選手張祐嘉(右)喜極而泣。
2017亞洲最佳法國酒侍酒師大賽今年首度移師台灣,14、15兩日在萬豪酒店舉行。由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澳門、泰國、越南、印度、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10個國家的19位代表,角逐代表亞洲出賽的資格。今天進行的決賽,代表台灣、新加坡和中國的三位參賽者,上台後必須在30分鐘以內,回答操作完6道主持人提出的問題,並由在台上的12位評審給分,選出綜合表現最佳的一位。參賽者面對的問題,每道考題都嚴峻挑戰侍酒師平常服務顧客的熟練度及專業,比賽主持人還會即興出狀況,考驗侍酒師臨場反應。例如在5分鐘內完成大會指定酒類(香檳、白酒等)的侍酒服務。在4分鐘內完成大會指定的調酒種類及杯數。在3分鐘內試飲並分析透明酒杯中各酒類的酒種、名稱與地區。以及現場試吃主廚端出的料理,在3分鐘內做出餐酒搭配建議並說明理由。最後還要針對法國起司,回答2個專業問題才結束。這場激戰最後由代表新加坡的日籍侍酒師Daisuke Kawai勝出,獲得代表亞洲參賽的資格。擔任評審之一的酒類專家王鵬表示,整體來說這次三位入選最後決賽的參賽者水準都很平均。而勝出的 Daisuke Kawai則以優異的組織能力,在評審前展現優雅細膩的台風獲得最終青睞。來自台中樂沐餐廳的侍酒師張祐嘉,年僅27歲的他面對各國強敵表現傑出,評審王鵬表示,張祐嘉在比賽時若能展現更高的自信度,成績將更令人期待。每位參賽選手,都獲贈一把刻上個人姓名縮寫的Chateau Laguiole法國頂級侍酒刀, Chateau Laguiole以悠久傳統和優異手工,素為侍酒師眼中的夢幻逸品,此次為紀念2017 亞洲最佳法國酒侍酒師大賽 ,全球僅限量發行500把,對參賽選手來說,無疑是得獎之外最珍貴的禮物。(邱俊智/台北報導)禁止酒駕 未成年請勿飲酒
評審之一的酒類專家王鵬表示,近10年來亞洲餐飲市場對法國酒知識的進步頗多。王鵬提供
Chateau Laguiole侍酒刀為紀念此次大賽發行紀念刀款 ,全球限量發行500把。9500元/把
2017亞洲最佳法國酒侍酒師大賽,由代表新加坡的日籍侍酒師Daisuke Kawai(左)勝出。